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孙会峰:未来数据中心建设模式四大趋势

孙会峰:未来数据中心建设模式四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5日,以“构建智慧数据中心 引领绿色云经济”为主题的2011中国云经济年会暨中国下一代数据中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在演讲中提出了云经济这一概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2月1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12月15日,以“构建智慧数据中心 引领绿色云经济”为主题的2011中国云经济年会暨中国下一代数据中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一致认为,加快推动云计算产业在我国落地,一方面应高度重视下一代数据中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应加快产业承载体建设,使云计算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更加密切的结合。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在演讲中提出了云经济这一概念。云经济的本质是通过互联网与通信网,把超大规模的云服务中心的计算与存储能力,以低成本、高效能、高可用的方式,提供给全球的政府、企业及个人消费者,以实现数据的分享与交换。

表1.jpg

2009-2011年中国数据中心IT应用市场规模与增长

据赛迪顾问研究,2011年在国家产业结构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云经济兴起推动下,中国数据中心IT应用市场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18亿元,同比增长21.3%。云经济以其高效性、节约性、开放性的优势,在越来越来多的应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会峰在会上指出,当前数据中心面临了6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即业务的连续性、存储效率、空间拓展、 智能管理(现有IT设备和机房之间的智能管理)、灾难恢复和降低成本。

孙会峰表示,未来数据中心建设模式有四大趋势:一 建设运维模式向一体化解决方案转型;二 数据中心IT设施资源加速云化;三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向自动化转型;四 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技术应用推广。

孙会峰还指出云计算应用发展的三大推动力:一 政府和社会机构加速变革社会管理方式;二 重点行业和企业纵身推进两化融合;三 个人和家庭扩大信息消费和娱乐应用。

随着云计算技术和应用的不断成熟,其应用范围也将得到更大范围的扩展,进而促使一场从客户端/服务器模式到公共云的巨大变革,推动云经济新时代的到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