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红帽企业Linux:辉煌十年 创新十年

红帽企业Linux:辉煌十年 创新十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5月15日,是红帽Linux商业化十周年的纪念日。红帽企业Linux为客户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可靠性、扩展性和安全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9日

关键字: 红帽 Linux 开源 虚拟化 JBos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2年5月15日,是红帽Linux商业化十周年的纪念日。十年磨一剑, 这句话在全球最大的开源企业红帽身上,实在是最恰当不过了。红帽企业版LINUX, 曾经的‘  初生牛犊不怕虎’ ,一转眼,今年已经是推出第十个年头。

红帽公司为自己始终坚持不懈的技术创新深感自豪——红帽企业版LINUX操作系统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用户对红帽企业Linux的接受度统计数据说明了红帽企业Linux在IT配置中的实际价值已经使其成为业界领先的开源企业版软件。然而,红帽企业Linux研发团队究竟是如何扮演好技术创新这一角色,并从技术创新中实现用户价值呢?

敢冒天下之先

红帽企业Linux是遍布全球成千上万家企业为之信赖的以运行最关键应用的操作系统。红帽企业Linux为客户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可靠性、扩展性和安全性。然而,11年前当红帽开始着手研发第一版企业级Linux产品时,却面临了重重的技术挑战,主要包括:

硬件支持:提供值得信任的最新计算机和外围设备来帮助最终用户挖掘硬件的潜能,同时为最终用户提供硬件提取层来辅助独立软件开发商生态系统。在此之前,由于缺乏厂商之间在严格规划框架下的协同合作,硬件支持方面杂乱无章,经常需要用户自己来寻找合适的驱动程序。

可扩展性:回首过去,企业用户对Linux操作系统的接受程度仅限于某些不重要的功能来作为当时占统治地位的所有权Unix操作系统的补充,虚拟内存,计划管理器,输入/输出和网络都需要大幅度的改进。

研发环境:研发和调试工具在推动可靠性平台的构建上扮演着关键性角色,同时也是独立软件开发商生态系统的基础。

整合和可用性:在红帽企业Linux之前,Linux系统几乎无法独立运行,它需要额外的重新配置来匹配工作系统。一个主要的原因是Linux产品包含了数千个不同源码。由于所有这数千个源码都是按照他们自己的节奏来研发的,因此要过滤出适合企业使用的组件版本确实是个难度很大的挑战。

这些技术难题在不同程度上阻碍了企业用户对Linux操作系统的认可。而红帽公司做了哪些努力来应对这些挑战呢?

以“变”应万变

从2002年,红帽企业Linux 2.1的推出标志着Linux进入企业应用领域;到2003年,红帽公司推出了可靠性可与UNIX相媲美,而总价值(TCO)方面则超过UNIX的红帽企业Linux 3;再到2009年第4版的推出,标志着传统私有的系统平台在企业应用中的终结;2010年,红帽企业Linux 6正式进入市场,为企业IT的虚拟化和以云为重点的未来提供一份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未来十年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树立起新的标杆。

从红帽企业Linux的十年发展历史来看,“创新”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它使红帽企业Linux成为性能和可靠性的代名词,并凭此优势占据了所有权Unix企业级操作系统的大半江山。今天,全世界的客户都依靠红帽企业Linux来运行其最关键的任务负载。

在红帽企业Linux引领的无数项创新举措里,最重要的几项已经成为了业界的标杆:

世界记录基准:红帽企业Linux已经成为各种工作负载的记录设置基准日常使用的选择,包括数据库,信息,输入/输出率,浮点计算,节能和虚拟扩展能力等。

安全性:将红帽企业Linux的安全性级别实现在商用产品中是行业首创。之前很多所有权Unix产品只看重研发功能,而把加强安全性看作是副产品。SELinux安全强化功能作为政府资格认证的基础长期以来一直是标准化红帽企业Linux的特性,直至今日都是红帽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虚拟化:红帽企业Linux的工程师是推动在Linux中部署KVM背后的中坚力量。将Linux与虚拟化紧密结合在一起,能更好的利用标准化Linux系统中的功能。这种双赢的整合能帮助KVM成为虚拟化阵营中的颠覆性力量——取代昂贵的所有权虚拟化软件——这种做法就类似于很多年前在英特尔和AMD的商用硬件上运行红帽企业Linux来取代所有权Unix系统一样。

存储管理:在红帽企业Linux的初期阶段,用户经常不得不使用昂贵的所有权产品来配置存储。LVM卷标管理的推出能帮助用户实现灵活性和扩展性的同时,提高可靠性水平。其他领先的存储改进还包括NFS文件服务和集群文件系统。

未来 创新与红帽同在

目前,全球正在进入企业计算的一个新时代,灵活性、可移植性和互操作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要。针对这一机遇,红帽企业Linux凭借着更加开放、更加可靠,更加全面的优势,将引领客户进入下一代的虚拟化和云,为它们开启未来的大门,并在以下领域继续引领着技术创新:

云计算:目前多数的云配置都是基于Linux的,主要是因为消费群希望从中实现配置的有效性和灵活性。红帽企业Linux产品在云方面做了改进,通过允许同样的红帽企业Linux平台可以在物理和虚拟环境,在预装和托管配置下均可运行来提供始终如一的稳定环境。这样就为用户提供了独一无二的选择自由和灵活性。

研发人员工具和开发平台:中间件的兴起,主要是基于Java的红帽JBoss中间件解决方案的要求和红帽企业Linux平台进行整合和优化。这样做能有效的推动研发人员和IT基础架构的配置。

通过与用户互动来了解他们的需要,引领各种开源计划的研发以及创建稳定的基础平台,造就了红帽研发团队与用户之间值得信赖的合作关系。一方面红帽的用户重视红帽企业Linux产品在生产环境中的价值,另一方面红帽也希望能在未来推出更好的产品。

例如大规模办公楼的修建,企业不可能亲自完成所有的工作——因为缺乏专业的经验,但也没不能把这项工作交给一家只具备小众经验的公司(比如电梯安装商),而应该委托给一家拥有经过市场考验的诚信记录并且在建筑设计,搭建系统和材料采购等方面实力雄厚的承建商。相对于其他Linux厂商,红帽就是可以让企业放心托付的实力雄厚、诚信可靠的承建商。

过去的十年中,用户群的信任是造就红帽企业linux的价值基础,英国航空公司、花旗银行和NTT通信公司等一直是红帽非常忠实的合作伙伴。未来,红帽将在云,虚拟化,扩展性,研发人员工具和管理性方面实现新的改进,为红帽企业Linux提供更多的机遇,使之成为行业中的颠覆性力量。通过提高IT基础架构的有效性来应对真实世界中最苛刻的用户所带来的挑战。

创新还在继续,红帽公司所面临的挑战比十年前要更加复杂,但毫无疑问未来十年会比过去十年更加令人兴奋。红帽企业Linux团队的未来将与用户同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