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交通银行郑仕辉:未来云计算面向服务

交通银行郑仕辉:未来云计算面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3日,IBM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题为“重塑IT,激发商业变革”的2012 IBM云计算高峰论坛。在该论坛上,IBM展现公有云与私有云的实施路径,并通过相关的成功案例介绍云计算平台与模式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之道。IBM也请来了交通银行、新奥集团、中石化,中航信,以及秦皇岛政府人员作为嘉宾。

作者:杨朝栋 来源:PCHOME.NET 2012年5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23日,IBM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题为“重塑IT,激发商业变革”的2012 IBM云计算高峰论坛。在该论坛上,IBM展现公有云与私有云的实施路径,并通过相关的成功案例介绍云计算平台与模式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之道。IBM也请来了交通银行、新奥集团、中石化,中航信,以及秦皇岛政府人员作为嘉宾。

交通银行郑仕辉:未来云计算面向服务

交通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郑仕辉介绍了私有云的实施案例

交通银行IT运维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做数据中心阶段,从90年代末期开始。第二个阶段是共享,把资源进行整合共享降低成本。第三个阶段是流程化,及时为客户提供服务。

随着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IT逐步由后台服务转成产品创新和新业务的支撑。于是要求商业银行的IT架构是要面向服务的,能够跟进市场的要求动态的瞄准,满足快速的开发和快速的产品需要,所以需要我们的架构是动态的,能够灵活的部署,及时的交付。

由于银行的业务特殊状况,需要走自动化的道路,必须建立标准化的流程,采用自动化的方式实现。自动化分为几个层级,第一个最简单就是操作层面的,把简单的 变成自动化的流程,写成一个脚本。第二个是任务性的自动化,第三个方面是流程自动化,这就是庞大的IT系统,管理维护所需要的去转化的一个过程。自动化发 展到一定程度,下一步就要进一步的实现云计算面向服务。

郑仕辉介绍称,交通银行运维架构,分为技术架构、日常运维的服务等。而这块私有云是在基础架构的基础上,实现资源的虚拟化到整个运维的服务应用化。通过这样的部署,将安装步骤大大简化,提升了效率。

未来,交通银行将把底层实现虚拟化,网络的虚拟化、存储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然后与上层的平台虚拟化和运维的虚拟化结合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