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用友王文京:云计算可以改变信息化应用模式

用友王文京:云计算可以改变信息化应用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2012经营与管理创新年度峰会”在苏州举行,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云计算可以改变信息化应用模式,是软件行业创新和商业模式转变的关键。

来源:搜狐IT 2012年5月23日

关键字: 用友 王文京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用友“2012经营与管理创新年度峰会”在苏州举行,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云计算可以改变信息化应用模式,是软件行业创新和商业模式转变的关键。

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致辞,他表示,世界经济正处于一个大转型的时期,这个大转型有很多原因促成,其中有三个最重要的原因: 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也包括中国,经济的发展正面临着以劳动力成本上升为核心的生产成本上升;购买产品的需求超过了在今天技术调动和环境条件下 资源、能源、环境所能支撑的水平;.信息技术迅速发展。

基于上述三个原因导致的转型需求,杨学山强调,面对这个转型机遇,企业要创新,无论是研发、设计、制造、经营管理、服务都要创新。

王文京认为,要创新就要抓住云计算的潮流,他表示,云计算可以改变信息化应用模式,提升信息化应用体验,实现业务模式创新,同时,云计算也是软件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转变的关键。

通过为用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方案,王文京分析,下一代企业计算的创新会在中国。但王文京也坦承,虽然信息化在中国的众多企业已经开展多年, 厂商和技术提供者一直在为我们的各行各业企业服务,但是在此之前,仍然很多企业客户在应用信息化的时候还是遇到很多的问题,传统的信息系统不能够适应企业 快速的变化。

此外,王文京认为,企业在使用、升级、维护、实施和开发信息系统上仍然感觉到特别的复杂,特别是对大型企业的应用,大家在使用系统的时候、升级系统的时候都感到有很多的复杂问题。

基于以上判断,王文京判断,未来的系统一定是聪明的。因为要做到适应变化、以人为本,未来的信息系统必须是聪明的,必须是智慧的、智能的;未来的系统一定是绿色的。此外,未来的系统一定是高投入产出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