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好戏开演:谷歌推出Metro版Chrome浏览器

好戏开演:谷歌推出Metro版Chrome浏览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本周已推出Metro版Chrome浏览器,但其设计并没有依照微软Metro的设计准则。如果Metro版Chrome作为一款Metro应用,谷歌就得通过微软Windows商店进行发布,由于它违反Metro设计准则,微软可能会对其予以否决。但由于它是一款混合应用,其代码可通过外部渠道发放,因而微软不能够进行否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6月12日

关键字: 谷歌 Chrome Metro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就像先前承诺过的,谷歌本周已推出Metro版Chrome浏览器,其版本属于测试版本。新代码出现在Chrome Dev Channel页面上。

要使用Metro风格的Chrome,用户必须运行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并将Chrome设为默认浏览器。

很明显的,谷歌Metro版Chrome浏览器的设计并没有依照微软Metro的设计准则。

该浏览器的版本号为21.0.1171.0,其Metro特性并没依照微软Metro的准则来进行设计,比如点击鼠标右键或者按Windows键+Z键应在屏幕下方显示App工具栏,而在Metro版Chrome浏览器中,谷歌转而将其浏览器菜单复制在Metro容器中。

在网页的其它地方点击鼠标右键会显现更多的上下文菜单,与传统的桌面浏览器相一致,但却与Metro设计准则偏离得越来越远。

Metro版Chrome与微软IE浏览器有一个重要的相似之处:支持Flash播放,内置Flash Player 11.3.31.109。与IE 10不同的是,Metro版Chrome的Flash播放功能不受白名单的限制。因此,在Metro版Chrome上,不管是Flash内容,还是广告,都能够在任何网站上进行播放。

如果Metro版Chrome作为一款Metro应用,谷歌就得通过微软Windows商店进行发布,由于它违反Metro设计准则,微软可能会对其予以否决。但由于它是一款混合应用,其代码可通过外部渠道发放,因而微软不能够进行否决。

Windows 8的设计者可能会被谷歌的这一做法所激怒,而Chrome的拥护者可能并不会太在意。Metro版Chrome浏览器拥有多选项界面(multi-tabbed interface),在外形上与桌面版Chrome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一致,且它并没有被Metro同化(Metro-ized),这都将为之赢得掌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