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为“下一代SOA”定制云计算、企业移动新标签

IBM为“下一代SOA”定制云计算、企业移动新标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NYSE: IBM)年度IMPACT 2012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IBM进一步明确了“下一代SOA”的发展方向,提倡将云计算、企业移动等新技术趋势全面纳入企业SOA未来发展路线图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7月12日

关键字: 企业移动 云计算 SOA IBM 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 IBM IMPACT高峰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技术新趋势  IT架构新方向

根据IBM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云计算的力量:驱动商业模式创新》(The Power of Cloud: Driving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显示:在未来三年中,借助云计算改变现有商业模式的企业将增长一倍以上。16%的受访管理人士称已采用云计算技术开展创新,如步入新的商业领域、重塑原有产业等,35%的人士表示有计划采用云计算技术在2015年前实现其商业模式的转变。

Gartner预测,到2013年80%的机构将支持平板电脑在工作中的使用。一份针对700多名首席信息官的IBM调查报告显示,在移动应用方面,企业面领着220亿美元的市场机遇,到2015年这一市场机遇将突破360亿美元。四分之三的受访首席信息官声称他们对移动战略表示欢迎,因为移动办公可以提供灵活的办公场所,将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 20%。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工作方式在员工中日益流行,而客户期望弹指间获得信息的呼声也在推动这个需求。这些首席信息官表示,随着对电子邮件依赖性的降低,社会协作程度的提高和云计算的采用,他们的业务成本显著降低。

IBM为“下一代SOA”定制云计算、企业移动新标签

IBM软件集团新兴市场WebSphere副总裁David Bate先生

对此,IBM软件集团新兴市场WebSphere副总裁WebSphere总经理David Bate先生表示:“云计算、移动技术让业务跟进随时随地、开发无处不在,运行在不同的设备上的各类应用程序越来越多,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在新兴IT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世界就如同一个随时创新的大实验室、一个实时运行的业务机器。面对如此复杂的IT挑战,企业需要一个完整的平台来保障企业的IT运维,灵活处理日益复杂的IT环境,整合业务流程,实现IT与业务完美融合。IBM就可以提供这样一个基于WebSphere产品和技术的整合平台,秉承SOA的核心标准,同时融入云计算、企业移动等‘下一代SOA’、业务敏捷发展所需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云计算、企业移动助力下一代SOA完成企业智慧“转型”

从1998年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的推出,确立了WebSphere在中间件领域的重要地位开始,WebSphere在电子商务的发展浪潮,SOA架构理念的兴起和普及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WebSphere帮助IBM从一个以硬件为中心的公司转变为提供软件和服务等解决方案为重点的企业,成为中间件市场的领导者和世界第二大软件公司。多年来WebSphere的众多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应用运行环境的快速构建能力,计算资源的虚拟化与共享能力,应用运行环境的自动化及自优化管理能力,并已在全球范围内有众多的成功案例和部署经验。同时,WebSphere也在向云计算、企业移动等新领域扩展,为“下一代SOA”明确新方向,为企业客户提供 “中间”力量,推进企业智慧“转型”。

云计算引领下一代SOA新方向

作为云计算的倡导者和创新实践家,一直以来IBM都将云计算视作“智慧地球”远景中重要的战略规划之一。在云计算这种新型的计算模式下,WebSphere作为中间件领域的领头军为云计算提供支撑,并为实现软硬件结合的拓展平台开发做出突出贡献。

WebSphere主要支撑云计算领域中的平台服务(Platform Services)和应用服务(Application Services)两个层次。在应用服务层次,IBM WebSphere Commerce 可以作为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支持电子商贸应用,WebSphere Cast Iron为实现和云端应用的安全互联提供可靠通道。在平台服务层次中,IBM WebSphere有一系列产品支持平台及服务(PaaS)模式。这些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应用运行环境的快速构建能力,计算资源的虚拟化与共享能力,应用运行环境的自动化及自优化管理能力。

本次大会,IBM推出新版本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V8.5,整合虚拟化技术,为构建平台云的基石。此外,IBM的快速交付的专家集成云平台PureSystem,让企业可以浓缩几十年积累的IT知识,融入到最佳实践中,并为企业节省核心功能的应用程序的时间损耗。IBM还推出软硬件高度整合专家集成云平台IBM PureApplication System:可支持云端SOA、业务流程等虚拟化,整合强大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实现整柜交付,一站式服务,让客户一步到位;预置的专家经验可以将调配时间从45天缩短为几分钟、将管理需求降低53%-57%、将意外中断率降低98%;此外,IBM PureApplication System还提供入门级、企业级、旗舰级、战略级四种以支持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