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CEO当选《财富》年度商业人物

亚马逊CEO当选《财富》年度商业人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亚马逊在过去两个季度中都未能盈利,但《财富》杂志仍将其CEO杰夫·贝佐兹(Jeff Bezos)评为2012年的年度商业人物。

来源:搜狐IT 2012年11月17日

关键字: 亚马逊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尽管亚马逊在过去两个季度中都未能盈利,但《财富》杂志仍将其CEO杰夫·贝佐兹(Jeff Bezos)评为2012年的年度商业人物。

亚马逊前几年一直保持盈利状态,但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却陷入了亏损之中。在第三季度,亚马逊亏损了2.7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盈利了6300万美元。《财富》杂志指出,尽管亚马逊过去两个季度未能实现盈利,但贝佐兹一直关注公司的长期战略,他为此放弃了大量短期利润,这是绝大多数企业领导人做不到的。

《财富》杂志表示,贝佐兹改变了图书行业并取代了电子产品商家,是行业的“终极破坏者”。目前,亚马逊在巩固图书销售业务的同时,还成功开拓了时装零售、电影制作、平板电脑等市场。

尽管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销售火爆,但贝佐兹仍然对实体书市场青睐有加。每当亚马逊召开高管会议时,贝佐兹都会让所有与会人员先仔细看半个小时的备忘录,就连他自己也不例外。贝佐兹对此表示“对于刚加入亚马逊的员工来说,这种体验非常奇怪,他们开始很难习惯静坐在办公室中与众多高管一起做功课。”

据亚马逊内部人士介绍,贝佐兹的管理风格非常大胆,喜欢“追根究底”,但他同时也是“具有魅力和让人轻松的”。当贝佐兹发现某个员工没有做好准备时,他会变得非常生气。此外,他总是将客户投诉放在第一位,经常要求尽快解决客户投诉的问题。

市场分析师对亚马逊近期状况的评估也是贝佐兹关注的焦点。但贝佐兹同时指出:“我们目前的开支和投资非常重要,这是公司长期发展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尽管近两个季度未能盈利,但亚马逊股价一直保持强劲走势。如果按照2013年的预期利润率计算,亚马逊股票当前的动态市盈率已经突破100倍。

《财富》杂志称:“贝佐兹愿意承担风险和短期亏损,但投资者仍然对他充满信心,因为亚马逊股价今年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0%。尽管亚马逊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但贝佐兹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这更加难能可贵。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财富》杂志决定将贝佐兹评选为2012年的年度商业人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