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战略合作史上的成与败

微软战略合作史上的成与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尔街日报的专栏指出,微软与Barnes & Noble、百思买、雅虎、诺基亚以及戴尔的合作伙伴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有缺失的。言下之意是,微软举步维艰,却更喜欢与有着类似问题的公司合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合作伙伴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在投资与合作伙伴关系方面的坎坷表明了微软业务的一团糟?不一定,微软似乎只是一个漫无战略的投资者。

华尔街日报的专栏指出,微软与Barnes & Noble、百思买、雅虎、诺基亚以及戴尔的合作伙伴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有缺失的。言下之意是,微软举步维艰,却更喜欢与有着类似问题的公司合作。

以另一种方式看待微软合作伙伴关系的问题是,它是一个马马虎虎的战略投资者,有很多失误的时候。微软也一再地将分销作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主要原因。为什么?在很多领域,微软都是在幕后倒腾的,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下面就来看看微软的交易决定,看看这些合作伙伴关系是否合理且有意义:

Barnes & Noble:微软向Nook平板以及电子阅读器领域进军。Barnes & Noble从平板电脑市场撤退,也许是微软吸收了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窍门。“Wook”联姻从未发生过。与Barnes & Noble合作的理由:谁知道呢?Barnes & Noble的合作方式意味着:微软会做一些非常糟糕的投资。

诺基亚: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上投了重注,微软和诺基亚同舟共济,但是两家公司都没有在市场份额上有所斩获。这次交易背后的理由是:微软实际上并没有很多硬件合作伙伴的选择。三星和HTC是安卓阵营的。苹果和黑莓有他们自己的移动平台。这个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微软仍然有通过与诺基亚这家全球手机制造商合作的方式争取市场份额的潜力,两家公司仍然是拴在一条绳子上的蚂蚱。总的来说,微软与诺基亚的合作,对于微软来说并不是坏事,但是需要时间和耐心。如果没有诺基亚,微软也无法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平台。

百思买:微软正在百思买搭建一个Windows专卖区。听上去很熟悉吧?这是因为苹果和三星已经这么做过了。这次交易背后的理由是:微软需要销售Surface平板,并且需要分销途径。这个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微软姗姗来迟,但是百思买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

雅虎:微软与雅虎的合作伙伴对于软件巨头微软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没有雅虎,微软就永远不会玩搜索。雅虎为Bing提供了分销途径,微软只是保证收入入账直到能够与Google的点击量相匹敌。这次交易背后的理由是:微软希望进入搜索领域。与雅虎的合作意味着:没有雅虎,就没有Bing。微软现在把Bing作为一款跨自身产品的平台。

戴尔:微软参与了戴尔私有化的投资。这次交易背后的理由是:微软看到了一些基本的投资回报,并维持着合作伙伴关系。与戴尔的合作意味着:意义不大,但是两家公司除了在消费领域之外是合作伙伴关系。

总体来看,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也许反映了这家软件巨头在消费领域的努力,但也要牢记的是,微软并没有在企业级领域有什么关键伙伴。微软的企业级业务慢慢前行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