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肥矿集团打造物联网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平台

肥矿集团打造物联网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肥矿集团运用物联网技术打造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平台,着力重塑心智模式、集成管理要素、优化管理流程、降低管理成本、激活管理潜能、提升管理效能,达到各子系统的标准化、一体化、协同化、智能化,建成全面标准化的“智慧矿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物联网 数据 肥矿集团 智慧矿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肥矿集团运用物联网技术打造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平台,着力重塑心智模式、集成管理要素、优化管理流程、降低管理成本、激活管理潜能、提升管理效能,达到各子系统的标准化、一体化、协同化、智能化,建成全面标准化的“智慧矿山”。

“‘三项标准’对新员工帮助很大,内容清晰、要求明确,能够让自己找到努力方向,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日前,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杨营矿机电工区电工组潘光辉对记者说。他去年研究生毕业来矿,一年来按岗位标准学习实践,完成了从学生到合格员工的转变。

潘光辉所说的“三项标准”就是肥矿集团关于技术、管理、工作各项工作的岗位标准。

今年初,肥矿集团启动了技术、管理、工作“三项标准”编纂工作,邀请专业团队对企业进行了充分调研和规划,并 组织各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岗位员工集体进行协商编纂。目前,总计4000多页、650万字的总部机关技术、管理、工作“三项标准”已编纂完成,成为肥矿集 团的管理“宝典”。

肥矿集团以“三项标准”制定为切入点,区分不同层次和领域等,对现有标准化管理体系逐个专业、单位、处室引导 和系统性梳理,从井下到地面,从生产到生活,从机关到基层,实施全面标准化管理。肥矿集团公司整体谋划和全面标准化管理意见,鼓励基层单位围绕“标准化” 实施管理创新,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到全员业绩考核上,覆盖所有岗位、所有人、所有事,实现“工作有标准、管理全覆盖、考核无盲区、奖惩有依 据”。

目前,肥矿集团正在按照“三项标准”对各个岗位进行梳理,推动由管理人向规范岗转变,同时以人员、岗位为基 点,运用物联网技术打造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平台,着力重塑心智模式、集成管理要素、优化管理流程、降低管理成本、激活管理潜能、提升管理效能,做到所有工作 明职责、控流程、重结果,实现全面、全员、全过程、全覆盖、全考核,达到各子系统的标准化、一体化、协同化、智能化,建成全面标准化的“智慧矿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