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建设银行1.3万家支行主管将用Windows 8平板提升体验

建设银行1.3万家支行主管将用Windows 8平板提升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9日从微软公司获悉,中国建设银行计划向全国13000多家支行网点的主管提供应用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商用平板电脑作为日常办公设备,微软的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和联想将分别从该项目中拿到一半的Windows 8平板电脑供货份额。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平板电脑 建设银行 移动 智慧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12月9日从微软公司获悉,中国建设银行计划向全国13000多家支行网点的主管提供应用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商用平板电脑作为日常办公设备,使其不再受办公桌束缚,通过移动设备能够提供更快速、更个性化的金融解决方案、完成更多非现金交易业务以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微软公司为中国建设银行实施支行主管移动解决方案项目,并为此提供1.3万多台Windows 8平板设备与技术支持服务,微软公司的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和联想将分别从该项目中拿到一半的Windows 8平板电脑供货份额。

据悉,该项目作为建设银行支行转型计划与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创新型信息技术与解决方案提升支行运营效率,增强客户服务体验。建设银行从2011年起建设银行启动了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工程,该工程既注重后端支持系统的构建,也十分重视前端系统为员工与客户提供的直观体验。该工程共规划为三个实施阶段,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在一期项目包括机构管理、员工管理、产品管理和价格管理等四大最基本的基础性业务模块与内外部两套界面部分。此次移动解决方案项目作为前端组件,正是“内外部两套界面”的核心内容,该项目的实施意味着建设银行全面构成了从后端到前端的整体信息化架构。

在建设银行的营业网点中,通过与采用Windows 8系统的业务叫号机配合,大堂经理通过手中的平板电脑可以对客户信息以及最新业务情况了如指掌,从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银行客户通过叫号机刷卡拿号后,客户的信息能实时传到大堂经理的平板电脑上,大堂经理能够实时了解业务办理进度与排队等候情况。针对排队的客户,大堂经理可以通过客户的排号与银行卡信息确认客户身份,主动识别客户信息,进而配合平板电脑上的资讯信息、证券走势、基金牌价等业务信息,可以为客户提供高针对性的个性服务。

据悉,微软公司为此次建设银行的项目规划与实施提供了全面支持与协助,不仅为建设银行提供Surface Pro平板电脑作为测试设备,展示Windows 8平板电脑在银行业务情景下的价值,并且提供相关专家支持建设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的应用开发与优化。Windows 8平板电脑上现代化企业业务线应用(Line of Business Application)能够使建设银行员工在平板电脑、台式机和手机之间使用相同的应用程序,获得一致的体验。通过旁加载或公司内部门户网站的部署能够使中国建设银行支行员工方便地获取所需的应用。旁加载还使IT部门可以确保每台设备上都装有需要且合规的应用。

建设银行1.3万家支行主管将用Windows 8平板办公

图注:谢恩伟告诉ZDNet记者,微软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已经在金融、民航、政府、制造等多个行业成功得到商用。(蒋湘辉 摄)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此前在接受ZDNet采访时曾表示,微软Windows 8系统在国内的多家银行已经得到商用,Windows 8操作系统及平板设备提供的便捷性、安全性及协同能力,能够帮助更多金融客户把握移动商用的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