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Amazon Workspace正式上市 基础产品月费35美元

Amazon Workspace正式上市 基础产品月费35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 Workspace相当于一套具备桌面系统使用感受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该服务提供四种“捆绑”工作区类型,可根据需求任意混合与匹配。基础产品每月使用费为35美元,可以获得50GB存储空间、3.75GB内存以及有限的几款免费软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30日

关键字: Amazon Amazon Workspace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电子零售兼云服务巨头打造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服务,号称以“Windows 7桌面使用体验”为基础的Amazon Workspace已经正式迎来上市消息。

事实上,Amazon Workspace相当于一套具备桌面系统使用感受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这样的设定很可能是出于技术原因的考量。微软对于Windows 7本身在这类环境中的许可问题很是头痛,这一点从他们并未在Azure上提供Win 7虚拟系统就能看得出来。

我要不无自豪地向大家宣布,现在各位阅读的这篇文章就是在Amazon Workspace上写就的(通过我的谷歌Nexus 7进行访问);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使用过程中的延迟状况简直叫我抓狂、甚至有一大段已经写好的内容因此丢失了。尽管如此,必须强调的是Amazon Workspace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用户对服务品质也不好提出太高的要求。

这项服务提供四种“捆绑”工作区类型,大家可以根据需求任意加以混合与匹配。基础产品每月使用费为35美元,大家可以获得50GB存储空间、3.75GB内存以及有限的几款免费软件——例如Adobe Reader以及Mozilla Firefox。

升级版本在配置方面与基础版并无区别,只不过预装了微软Office 2010专业版以及Trend反病毒软件并提供使用许可,使用费为每月50美元。而所谓的“高性能”版本依Office 2010与Trend的有无分别要价每月60美元与75美元,不过它们能够提供两个虚拟CPU、7.5GB内存以及100GB存储空间。

Amazon Workspace:全新出炉的主菜即将上桌

欢迎来到Amazon WorkSpace

设置过程的复杂与否取决于大家是否需要将其与内部Active Directory(简称AD)加以集成。如果各位能够接受Amazon提供的目录机制,那么整个设置流程只需要几分钟。但如果作为管理员,大家肯定有必要登录服务、向目录内添加用户(请注意,别设定密码)、选择软件包……基本上就是这样。哦对了,也别忘记为UDP与TCP打开端口4172。

接下来用户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一条注册码外加一个客户端下载链接——值得一提的是,客户端支持PC、Mac、iOS以及Android(包括Kindle Fire)等多种平台。安装客户端、输入注册码、设定密码、大功告成。一切顺利结束后,WorkSpace就可以正式启用了。

如果大家希望进行AD集成,则需要利用互联网网关、两套子网以及VPN或者Amazon的Direct Connect来设置一套Amazon虚拟私有云。上述工作完成后,大家还需要通过一系列步骤让WorkSpace与我们的内部AD进行对接。

Amazon将此称为全面托管服务,不过我们发现其中并不包括补丁管理。“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更新会处于启用状态,不过大家有能力对这些设置进行具体定义或者在必要时采用后备补丁管理方案,”Amazon在一份常见问题解答中给出了这样很难令人满意的回答。

我个人对于WorkSpace充满好感,因为云托管型桌面系统可谓意义重大、特别是在大家在同时使用该供应商云服务的情况下——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快速实现虚拟桌面系统与服务项目之间的对接。

从有利的角度来看,即使是该服务提供的基础软件包也足以应对日常工作,而在Amazon梦幻般的魔法之下、Server 2008 R2就能够提供几乎可以乱真的无缝化标准Windows 7桌面使用体验。浏览网页与观看YouTube视频的时候表现也还不错,不过出于某些原因、谷歌似乎会认为我目前身处台湾,因此用户与WorkSpace之间的连接质量会受到一点莫名其妙的限制。

Amazon Workspace:全新出炉的主菜即将上桌

在Nexus 7上激活WorkSpace中的弹出式菜单

我最初上手这款Windows客户端时的使用体验并不算太好,这是因为键盘几乎没办法正常工作。虽然在此之后情况略有好转,但我仍然很难顺畅加以使用。这一方面是由于我身在英国,而最近的负责托管WorkSpace的基础设施也远在美国东海岸或者西海岸地区。相比之下,我经常使用其它虚拟机跨越这条大西洋海底线缆、却从没在输入时遇到过同样的状况,因此我怀疑可能是Amazon的客户端存在缺陷。

另一个比较烦人的问题在于,我们无法使用微软的标准远程桌面客户端,而只能借助Amazon的同类应用凑合着来。

我在另一台不同PC设备上再次尝试,诡异的是情况居然发生了好转。我利用自己的Office 365账户安装了Office 2013,但在正常输入内容时按键却突然出现某种循环锁定,屏幕上随之出现了大量重复字符。在这种情况下,Word立即陷入崩溃;我不得不按下Ctrl+Alt+Del以呼出客户端中的任务管理器、强行关闭了Word进程……不出意料,之前写下的内容也就此消失。

接下来我又尝试了WorkSpace在iPad与Android上的表现。在平板设备上,WorkSpace支持大量手势操作,能够实现左键与右键点击、呼出或隐去虚拟键盘等等。另外,大家也可以像使用Windows 8那样在屏幕左侧滑动,这会激活一套奇怪的放射状控制菜单。

尽管提供上述功能,但如果没有键盘、大家仍然很难在平板设备上操作Windows 7。幸运的是,我手头正好有个蓝牙键盘;它倒确实能够正常起效,只不过还带了一点其它问题。在iPad上,我必须启用虚拟键盘才能让自己的蓝牙键盘发挥作用,而且屏幕上的虚拟键盘只会显示出其功能键。我不确定这算不算是个bug,但这肯定算不上当前最令人头痛的问题——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桌面屏幕上端会整个消失。

Android平台上的客户似乎最为可靠,而且也提供与iOS版本相同的手势操作功能。

Amazon Workspace:全新出炉的主菜即将上桌

键盘问题导致Word崩溃,我辛苦写好的稿子也就此消失无踪

另一项名为WorkSpace Sync的额外功能会把文档从大家的WorkSpace当中复制到Amazon S3中可以进行访问的位置。如果有必要,我们也可以随后将文档在WorkSpace与标准桌面系统之间进行同步。不过同步过程并不轻松。我在PC设备上新建了一个文本文档、而后进行重新命名,不过最后的情况是存在两个文档——一个继续使用旧名称、一个使用新名称。这对用户的信心实在是种打击。

打印过程同样困难重重,除非大家将其与本地网络加以集成。与微软的远程桌面客户端不同,WorkSpace并不会重新定向至本地打印机。此外,各位也无法使用本地USB设备。

WorkSpace是一款颇具发展前景的服务,但单就个人体验来说、我认为这套方案仍然存在问题而且具备很大的改进空间。键盘问题与打印机制明显让人感到不快。如果大家身处美国以外,也请安下心来、等Amazon将基础设施铺到您身边后再选择使用。

平心而论,即使以目前的这种状态、WorkSpace在某些情况下还是能够发挥实际作用的——但请别抱太大希望,它还有很长的发展道路要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