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Pad版Office是微软云收入的福音

iPad版Office是微软云收入的福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苹果iPad上发布了Office,预计将提振微软整个可见云市场、Office 365订购量以及其作为一家服务厂商的定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iPad版Office Office 365 云服务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在苹果iPad上发布了Office,预计将提振微软整个可见云市场、Office 365订购量以及其作为一家服务厂商的定位。

你可能会认为,微软在iPad上发布Office有些为时过晚。你可能会认为,有不少竞争对手削弱了Office的吸引力。你甚至可能会认为,微软的免费模式可以被理解为令人绝望的。

 iPad版Office是微软云收入的福音

但是有一件事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iPad版Office在商业模式端是有重大意义的。

在关键的移动业务部分:

  • 免费增值模式(Office文档只供非Office 365订购用户查看)几乎保证升级到付费版本,因为其价格点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 考虑到免费增值模式,微软将推动订阅——即使利润并不会很大,因为苹果将扣减一部分来自应用商店的收入。Mary Jo Foley表示,iPad版本Office甚至可能在宏观计划中是亏损的,因为它的作用是推动订阅。
  • 反正所有钱都是在后端的。需要注意的是,iPad版Office只是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现身派对的一部分。微软发布了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 (EMS),面向那些需要管理Windows、Windows Phone、Android、iOS和Mac OS用户。BYOD将为微软企业级业务带来巨大收入。
  • iPad版Office将整个可见市场的规模从30亿美元增加到50亿美元,据FBR分析师Daniel Ives这样表示。“iPad版Office(以及最终其他设备)为企业用户带来了长久等待的门户,最终赶上了BYOD的趋势”,Ives在一则研究笔记中这样写道。
  • 微软可以通过软件和服务在移动市场分得一杯羹,而不是下重注赌消费者会采用Windows Phone和诺基亚。
  • 消费Office 365大约15%的附加率将推动增长。

下面就来看看Jefferies分析师Ross MacMillans对iPad版Office的预测:

iPad版Office是微软云收入的福音

不管怎样,看起来微软已经利用iPad版本Office牵起业务模式主线,并将自己定位为在云和移动收入方面向前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