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大举扩张印度销售网:将用云计算反盗版

微软大举扩张印度销售网:将用云计算反盗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微软希望在未来3-5年内,印度能成为自己第五大市场。按营收计,微软在印度的营收为每年12亿美元,排在加拿大之后,位居第七位。

来源:搜狐IT 2010年9月20日

关键字: 盗版 云计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微软希望在未来3-5年内,印度能成为自己第五大市场。按营收计,微软在印度的营收为每年12亿美元,排在加拿大之后,位居第七位。微软最大的市场为美国,其次为日本,然后是英国、法国和德国。

根据Dataquest的数据显示,印度每年为微软贡献的营收为8.1亿美元。微软全球合伙伙伴集团(Wordwide Partner Group)主管乔恩·罗斯基尔(Jon Roskill)说,微软在印度已经打下良好的基础,业务正在强劲增长。乔恩·罗斯基尔掌管一支5000名员工的团队,拥有6.4万个合作伙伴,其部门贡献的营收占微软620亿美元年营收的95%。

在经济减速期,微软在印度大举扩张,由原来的13个城市扩张到300个城市,其销售网络拥有7500个合作伙伴。

罗斯基尔说:“印度的成长还处在初期,尤其是在小小型企业更是如此,我们对此很高兴。在过去几年,我们已经由13个城市扩张到300个。它的确帮我们扩大了地理覆盖领域。我们的合作伙伴会迎来业务增长。”

Dataquest表示,印度是微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在2009年4月到2010年3月间,在印度区域,微软获得的营收是大于SAP和甲骨文的总和。

不过,微软在印度也面临一个大难题:盗版。

据商业软件联盟估计,印度大约65%的软件是盗版产品,2009年盗版造成的营收损失为20亿美元左右。微软正在押注云计算,以反击盗版。罗斯基尔说:“未来五年内,我们希望20%的营收是通过云计算模式获得的。”

罗斯基尔称,美国的云计算接受程度比印度领先一年,目前微软美国Exchange邮件系统5%的营收是通过云计算实现的。罗斯基尔认为到今年底这个比例会达到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