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FS移动应用助力企业实现ERP转型

IFS移动应用助力企业实现ERP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是IFS长期关注的战略主题和投资方向。在专注行业ERP纵深发展,2013年许可证逆势增长19%的同时,这家公司在移动市场上可谓动作频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IFS 移动应用 ERP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和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各类企业应用软件也逐步走向移动终端,成为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主导力量,彰显着移动ERP时代的真正到来。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移动ERP

2013年年底,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出4G牌照。4G将加速移动ERP的应用,届时管理人员通过从ERP管理系统的海量数据中抽取信息,并经平板电脑、手机上网以及互联网Web进行工作处理,可随时随地实现个性化的ERP管理。

在前期IFS联合IDC开展的一项调研中发现,25%的参与受访者表示他们很期待将移动应用融入到CRM解决方案中。Gartner近期发布的报告中也显示,通过移动设备检索工作信息的情况日益增加: 预计2014年,90%的企业将实现传统的笔记本、平板、手机,或其他个人设备对企业应用程序的支持;而到2015年,至少有60%的信息用户将通过移动设备与内容应用程序互动,一切都说明移动ERP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浪潮。

尽管移动ERP已经成为企业应用软件发展的必然趋势,移动设备也成为业务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安全、多平台部署及不成熟的商业模式等问题令许多有志于ERP转型的企业迟迟不敢行动。一直将移动作为重点业务的全球领先ERP提供商IFS(艾菲诗软件)认为,在新技术环境下,移动ERP更应关注用户体验;甄别不同用户群体的特定需求,充分挖掘移动ERP的价值;同时,保护企业资产安全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关注用户体验

可用性是ERP决策者在部署移动应用时一项关键的考量因素。不同的屏幕尺寸、触碰体验、操作系统、配置以及呈现技术会导致信息以非最佳方式、五花八门地显示出来,差强人意的用户体验 – 例如移动设备屏幕上冗长的菜单,会让系统可用性大为降低。

同时,工作方式和使用场景也对移动设备提出了不同的需求。平板电脑拥有较大的触摸屏,分辨率较高,与智能手机相比,更适合与某些ERP功能互动;此外还能提供业务分析数据或图像等丰富的可视选项。而智能手机在屏幕空间和输入方面用户体验有所损失,但在访问网络时,它们能够保持永久在线,具有超强的便携性和适应性。通过点复选框方式授权采购订单、批准费用及其他流程,智能手机为用户简便地完成任务提供了绝佳方式。

识别应用分层

提高用户体验需要事先认清用户需求。选择设备时,无论是笔记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还是专业移动设备,都需要首先考虑企业用户情况的多样性,以及他们在移动工作中的角色。IFS将企业使用移动应用的员工分为三类:

  • 临时用户:手机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笔记本电脑的补充品,如销售人员和顾问。
  • 专业用户:移动解决方案是他们执行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如现场服务人员。他们可借助移动应用采集业务关键数据、管理工单或与供应链和库存集成。
  • 事务用户:他们在差旅途中需要访问特定的业务应用程序,并逐渐倾向于使用移动设备或平板电脑开展工作,如人事、财务。

明确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特点有利于为员工提供有针对性的移动ERP需求解决方案,使其不受工作方式和使用场景的限制,充分挖掘移动ERP带来的好处。

保护企业资产安全 

安全问题是阻碍大部分企业进行移动应用部署的重要因素。企业必须针对企业规范、安全、用户身份管理、网络验证、数据加密等进行全盘考量,提高整体防御能力,这在用户访问有授权级别的信息时尤为关键。随着BYOD办公方案的兴起,企业在移动解决方案上面临着一系列新挑战。BYOD有利于缩短工作时间和设备成本,提升员工自由度及生产力,但是允许员工自己带什么样的设备?采用什么样的平台?怎样制定公司隐私保护政策和保护公司数据?如何避免信息暴露?这些随之而来的问题不仅对移动ERP和其他移动方案提出考量,也要求实施BYOD的企业在操作系统、移动设备选择上做出明确的决策。

为了抓住移动契机,IFS建议企业有序规划,选择支持多个生态系统(Android、iOS、Windows Phone)的方案供应商,并将移动应用融入到各项规划中。

IFS积极部署移动解决方案

移动是IFS长期关注的战略主题和投资方向。在专注行业ERP纵深发展,2013年许可证逆势增长19%的同时,这家公司在移动市场上可谓动作频频。除先后收购360 scheduling和Metrix外,随着Touch Apps系列等产品发布,以及与微软开展Windows Azure合作等,在帮助客户向移动应用转型的途中,IFS已经硕果累累,其中不乏可圈可点之作。

企业浏览器

无论用户身在何处,使用笔记本还是平板电脑,IFS企业浏览器都能根据用户的需求连接到ERP应用。即便是在远程或者厢式货车中管理项目,依然可以获得与总部同步的数据。

仓库数据收集

该方案针对移动设备提供了流程驱动的界面,非常易用且无需进行复杂的培训。在用户自动获取数据并执行流程时,可提供可配置的、即时可用的功能。它支持Android、Windows Mobile/CE 和Windows平台,可对效率和可追溯能力有较高要求的业务领域,包括大批量分销和生产、规模较小的零配件管理或项目地点物料管理等提供支持,是理想的一站式仓库运营解决方案。

IFS Cloud

IFS Cloud能将企业员工和IFS应用系统随时随地连接在一起。在安全和便捷的环境中,不需要使用VPN,通过应用商店即可完成应用的更新,大大降低了企业IT部门员工的工作量。在云部署和支持方面,IFS 应用系统8版本已经通过了微软公司Windows Azure的认证,在将IFS应用系统就地部署还是部署到云中,用户可以自由选择。

移动工单

该解决方案可运行在智能手机、PDA或者笔记本电脑上。即使是在那些网络不稳定或者没有网络的地方,现场工程师依然可以随时随地找到他们需要的重要信息,使用户能在复杂环境中完成任务处理。IFS移动工单可支持新的Android 和Windows 平台,对现场服务技术人员和维护工程师非常有用,客户还可将其与现有的后端解决方案进行集成。

最近,IFS已成为首批能够基于三星KNOX平台提供智能手机应用的ERP供应商。基于该平台的IFS Notify Me使员工能够方便地进行采购申请、授权和审批采购订单、供应商发票以及差旅费用。此外,随着Touch Apps合作伙伴计划的深入,该系列产品功能日益丰富,例如由Addovation公司开发的IFS DocBox,可以支持用户从自己的设备上找到或分享重要文档;而由Din ERP公司开发的IFS UseIT则是一项提高员工搜索效率的应用。

IFS的不懈努力获得了来自客户的肯定。作为一家近海电缆安装企业,Visser & Smit Marine Contracting(VSMC)为客户提供电力传输、数据及通信使用的线缆。公司经常在不同地区开展工程项目,需要确保成本报告的实时性,以便保证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其工作环境的特殊性,VSMC决定在其Windows 8平台上部署IFS Notify Me™,帮助项目经理高效审核订单、费用以及发票等信息。现在,VSMC的项目经理即使不在办公室也能迅速完成审批流程,更好地控制项目成本,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在中国,EPCI行业巨头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世界上最大的水电厂三峡电厂的拥有者—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也是IFS企业浏览器的用户;而在谈及实施和IFS解决方案给企业带来的益处时,开德阜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给予了IFS“比伙伴还要亲密的关系”的极高评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