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领英地铁 广告 :李宁、徐小平、海泉齐刷脸

领英地铁 广告 :李宁、徐小平、海泉齐刷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李宁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及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知名音乐人、天使投资人海泉,以及LinkedIn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大地铁站,以巨幅地铁站台广告的形式呼吁:上领英,寻找职场机会,发现无限可能”。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8 10:43:35

关键字: 职业社交 创业 Linked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李宁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及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知名音乐人、天使投资人海泉,以及LinkedIn(领英)创始 人里德·霍夫曼同时“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大地铁站,以巨幅地铁站台广告的形式呼吁:上领英,寻找职场机会,发现无限可能”。这是领英入华后,首次大规模投放线下广告,除了在北上广深等城市投放地铁广告外,6月初各大城市电影院线贴片视频广告也将上线。邀请李宁、徐小平、胡海泉及领英创始人里 德·霍夫曼四位商界、创投界知名人士参与此次推广,希望树立中国职场榜样新形象,传递职场正能量。

  图1:北京地铁2号线拍摄到的站台广告

创业热潮下,中国更需要职场榜样抵御浮躁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连接全球职场人士、成就职场精英,是领英一直秉持的价值理念。截至目前,领英中国已连续举办了五辑“影响 力”线下活动,邀请名企高管、行业精英及杰出创业者们分享成长经历或职业梦想。李宁、徐小平、海泉此前均获邀参加“领英·影响力”活动,并被领英授予“中 国职场榜样”称号。

“职场需要导师,职场需要榜样,作为汇聚职场人士的平台,领英希望能够将职场导师与用户连接,用榜样的力量去感召。”此前,领英中国区总裁沈博阳在活动中曾表示,设立“中国职场榜样”称号,是为了让职场人遭遇迷茫时,能有可以瞻仰、学习的导师,为其指点迷津。

5月25日,在第五辑“领英·影响力”活动上,沈博阳表示,领英想要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成功的跨国互联网公司,必须做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次入乡随 俗做大规模线下广告推广,并未花重金请明星代言,而是邀请“中国职场榜样”李宁、徐小平和海泉,与领英创始人里德·霍夫曼一起分享梦想,鼓励年轻人。四人 虽涉猎领域不同,但在其专业领域均成绩斐然,或白手起家,或经历职场跨界转型,在全民狂热追求“眼球经济”回报之外,领英更看重代言人价值观与自身品牌的 契合度。

李宁:有梦想,就能突破一切不可能

从体操王子到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李宁不仅铸造过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他本人也写就了中国优秀企业家的传奇故事。李宁品牌从单一的运 动服装发展为拥有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分销网络的体育用品公司,开创了中国体育用品品牌经营的先河,李宁本人也曾被《福布斯》中文版评为“十大最受尊敬的中 国企业家”之一,当选CCTV2008中国年度经济人物。

  图:李宁广告画面

李宁参加“领英·影响力”活动时表示,体育在给他带来荣耀和光环的同时,也充满了挫折,但恰恰是压力和挫折,让他拥有了一次次战胜失败的勇气, 从而在之后的商场中,不惧失败。从有“冠军穿国服”的梦想,到建立起一个属于中国体育基因的品牌,对“体育梦”的坚持是支撑其从运动员到企业家转变的最大 动力。

“因为有梦想,才让自己这么执著。”李宁表示,从运动员到企业家,赛场虽然不同,但“坚持”都是一样的。据悉,目前他正在筹划放弃还在盈利的模式,推动李宁公司的再度转型。

徐小平:创业者,经营自己让机会来找你

徐小平,电影《中国合伙人》中孟晓俊的原型。在无数年轻人心中,徐小平因新东方而在中国教育舞台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现在的他,是投资界叱 咤风云的成功人物。翻看他的职场履历,从北京大学艺术教研室任教到华丽转身,创办新东方,开展人生咨询,为更多人传道授业解惑。一次次创业,直到最后创立 真格基金,成为可以帮助更多创业者的投资人。

图:徐小平广告画面

谈及当下的创业热潮,徐小平认为创业的本质实际上是用自己的想法驱动产品,把它做出来让别人得到价值。同时,这个时代衡量英雄、界定偶像的标准 变了。职场偶像已经从那种走出名校进名企,用他人的成就来证明自己;变成了从名校进无名企业,用自己的才华、努力和胆识来证明自己。对年轻创业者来说,徐 小平认为在这样的时代,只要创始人心不死,创业公司是不会走到绝路的。

胡海泉:跨界让身份模糊,却开启无限可能

作为歌手,海泉早已功成名就,但最近现身公众视野时,“跨界投资人”则成了海泉的新角色。早在2001年,胡海泉便与合伙人投资一家唱片制作公司,这就是后来业界知名的EQ音乐公司的前身。

图:海泉广告画面

从音乐人到投资人,随着身份的转变,海泉对投资有自身独特的逻辑和理解, “传统的企业缺乏互联网思维,有互联网思维未必有这样的渠道,所以我们是跨界玩家里最好的辅助者。”海泉投资的EQ、巨匠两家公司,本质上没有任何业务联 系。但在他的规划里,只要能构建一条完整的音乐产业链,在雏形具备一定规模后,两家完全不同属性的公司在某一天能够“会师”,在业务上做拼接。

里德·霍夫曼:无论职场还是创业,人脉至关重要

作为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霍夫曼出现在领英的线下广告中,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为自己代言。迄今为止,他也是第一位在中国市场亲自为自家品牌代言的硅谷大佬。

图:里德·霍夫曼广告画面

霍夫曼是硅谷最著名的风险投资家之一,被誉为“硅谷人脉之王”。他曾经创立世界上第一个社交网络socialnet.com,投资过 Facebook、Zynga、 Flickr、Mozilla等在内的80多家创业公司,2011年、2012年曾连续在《福布斯》最佳科技领域投资人榜单中排名第三。

在刚刚举行的“影响力”活动中,霍夫曼谈到领英在中国实施的双重战略。一方面是提供中国版的全球服务,通过领英这一全球化平台的优势帮助中国职场人士和企业更好地发展。另一方面,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进行完全的本土化—中国团队正在开发一款本土产品。

目前,领英中国注册会员已突破900万,入华一年半时间内,从与微信、QQ邮箱深度的产品合作,到搭建研发团队、开发移动端新产品,以及频繁推 出“领英·影响力”、“领英中国常春藤联盟计划”等市场推广活动,本土化策略稳步推进、全面开花。此时,在用户数即将破千万的前期,高调推出线下广告,大 有厚积薄发、高歌猛进的势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