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鲍尔默谈微软移动:让安卓应用跑在Windows Phone设备上才是王道

鲍尔默谈微软移动:让安卓应用跑在Windows Phone设备上才是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认为该公司在他离开之后大力推动的通用应用程序战略完全是错误的。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6日

关键字: 鲍尔默 微软 移动 通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认为微软的通用Windows应用程序无法填补其应用程序缺口。相反,该公司需要确保Windows Phone手持设备能够运行安卓应用程序。

鲍尔默谈微软:通用应用程序没用,让安卓应用运行在Windows Phone设备上才是王道

在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这是由鲍尔默领导进行的——的两年之后,微软仍然在移动业务方面面临问题,这并不是一个秘密。Windows Phone继续保持个位数的市场份额,对开发人员投资构建该平台的应用程序也激励甚少。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要提供软件桥,让iOS和安卓开发者能够更容易地将他们的应用程序移植到Windows 10和Windows 10 Mobile系统之中。

然而,本月早些时候,微软似乎准备放弃Android桥——这个被称为Astoria的项目。

鲍尔默星期三在微软的年度大会上表示,这个决定完全是一个错误。

一名听众质疑微软的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认为微软一直缺乏Windows Phone上的关键应用,纳德拉回复通用应用程序计划对Windows开发者来说很有吸引力,这让他们能够建立跨越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序。

彭博社引述了鲍尔默评论纳德拉的言论,“这种做法没用。”微软需要允许安卓应用运行在Windows Phone设备上。

就在纳德拉接任鲍尔默执掌微软之后不久,微软在2014年4月宣布了通用应用程序战略。一年之后,微软宣布iOS和安卓软件桥吸引这些开发人员,并在后来对鲍尔默领导进行的对诺基亚的收购进行了76亿美元的减计。

然而,微软还没有确认Astoria项目已经死掉了,官方的说法是它“还没有做好准备”。之前该公司计划在秋天推出Astoria桥代码的公共测试版。

如同ZDNet的Mary Jo Foley之前曾经指出的,Astoria比iOS称为Islandwood的桥更为局限,Islandwood让iOS开发者能够为移动设备和个人电脑开发应用程序。另一方面,Astoria只能工作在Windows 10移动设备上,这是由于Windows 10移动版上存在着一个安卓子系统/仿真层。

但是最新的Windows 10移动版放弃了安卓子系统,这一举措再次表明微软可能会脱离这个计划。

微软最大的个人股东鲍尔默也批评微软在报告云计算和硬件业务的销售额和盈利状况方面造假。

鲍尔默对“如果他们表示它对公司很重要,他们就应该报告”,他将微软的云计算业务营业额报告称为“bull****”,营业额代表单个快照的年销售额。

他表示,“他们应该报告收入,而不是营业额。”他补充表示微软应该报告利润,因为他们的云计算业务和硬件业务相对于微软传统的软件业务来说占比非常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