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正式进入ESB市场 发布了新的SOA平台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Michael Meehan | IT专家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ESB sun JAVA
Sun微系统集团于近日正式进入企业级服务总线(ESB)市场,正式全面开始对他的SeeBeyond集团的消息中间件的升级并试图把该消息中间件作为一个单独的平台的一部分融合到Sun的入口,应用服务器,Web服务器和开发工具中。
sun微系统集团于近日正式进入企业级服务总线(ESB)市场,正式全面开始对他的SeeBeyond集团的消息中间件的升级并试图把该消息中间件作为一个单独的平台的一部分融合到sun的入口,应用服务器,Web服务器和开发工具中。

  该系统,被称为组合应用系统平台,将可以在三月份底为那些希望增加服务和支持的公司在网上下载,该系统的预订价格是一个员工每年100美元。去年六月份被sun收购的SeeBeyond具有作为一个企业级应用程序集成提供商的根基,但是sun相信中间件已经进化到面向服务体系结构的包含松耦合的风潮了。

  “我们衡量,并集成所有的技术,我们支持所有的Web service标准,这是一个完全完备的ESB。”Joe Keller说,他是sun的负责SOA和集成平台市场的副总裁。他补充说,SeeBeyond的现在被称为sun JAVA ESB Suite的产品,提供了可以不需要通讯hub进行操作的基于服务的JAVA 消息分布式Agent。

  商业过程管理,工作流和数据转化也是ESB套件的组成部分。

  sun已经发布了它称之为开放ESB的社区。这个团队一直以来关注与JAVA商业集成(JBI)规范方面的工作,但是Keller指出,商业过程执行语言引擎将会作为JAVA ESB套件的第一个构件来提交它的源码到Open ESB,这个时间大概定在了JAVAOne 大会召开的五月份。

  奇怪的是,ESB并不支持JBI,但是Keller保证互操作性将会随后在今年添加上。

  当供应商中间流行提供ESB时,这已经成为以后在业界说法的一个冗长的时间期限。

  “ 它取决于你把一个ESB定义为什么” . Va.-based Current Analysis 的主任分析师 Shawn Willett说,”最近,每个人都是只是往各种各样的东西上面贴上ESB的标签。”

  他指出sun的价格为SeeBeyond的产品提供了一个牵引向更大范围的机会,而不仅仅是针对原来的高端的目标。

  “Tibco,SeeBeyond和其他EAI供应商对他们的产品收费很多,并且这对很多想要进入的顾客是一个障碍。”他说。

  Keller指出sunJAVA Enterprise System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已经获得了150个新成员或扩展顾客,在该系统中的组成应用程序平台(CAP)将会是一个构件。Willett相信自由下载和具有吸引力的价格将会使得许多的IT厂家为sun提供一个机会来让其为他们的软件基础设施提供可能的研究。

  尽管如此ZapThink LLC的高级分析师Ron Schmelzer警告反对对新产品的设计加入过多的东西。

  “SOA不仅仅是一个市场的东西”他警告说:“同时他是一个你不需要改变的接口。如果它是那样简单的话,我们也许十年前就把它做完了。它是一个对服务提供的方式的一种完全的改变。我们不再考虑开发单个应用程序然后来集成他们了,我们考虑怎么来构件服务并组装他们。”

  他说当sun对SeeBeyond的产品进行了一下小的升级的同时,sun把它同其提供的不同的产品结合起来。“它基本上还是同样的就材料。”他认为sun 的开发源码社区是一种松动它同现有的集成和JAVA的依赖的可能方式。

  “他们需要包括面向服务架构这种完全不同于JAVA 的东西” Schmelzer说:“这也许对他们而言是最难做的事情了。”

  他指出SOA不是像JAVA那样面向对象的,并且不是依赖于可可移动代码的。

  “当他们融合在一起,sun就会获得一个邦定。”

  Willett希望能看见sun能够扩展它的商业过程工具操作ESBsuite,并且成为一个完成的工业软件生产线。他补充说一个SOA管理功能必须是组合应用程序平台中的一个受欢迎的附加。


SOA

ESB

sun

JAVA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