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从速度出发 让ADSL网络信号传输更远

从速度出发 让ADSL网络信号传输更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充分利用好ADSL设备的宽带上网资源,不少用户往往会选择共享同一台ADSL设备的方式来进行上网,这样不但能够使多台工作站中的资源可以相互共享,而且多个用户还能平均摊分上网费用,从而达到上网省钱的目的。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为了充分利用好ADSL设备的宽带上网资源,不少用户往往会选择共享同一台ADSL设备的方式来进行上网,这样不但能够使多台工作站中的资源可以相互共享,而且多个用户还能平均摊分上网费用,从而达到上网省钱的目的。

  然而在进行共享上网的过程中,网络布线可能会受到诸多的限制,例如经常使用的网络双绞线在信号传输方面有着距离的限制,一旦线缆长度超过100米,那么网络信号在线缆上传输时就很容易发生衰减现象,而且这种现象往往会随着线缆距离的变大而更加严重。

  ADSL网络共享需求:

  最近,笔者的一位邻居找到笔者说,他想共享笔者家的ADSL设备,以便降低两家的上网费用,对于这样的好事,笔者当然是欣然应允了。

  不过,在进行网络布线时,笔者发现邻居家的计算机与自己家的8口交换机之间的距离已经超过100米了,再加上网络布线时每端接头处又留有了一定的线缆余量,做好水晶头后的网络线缆长度实际上已经超过了130米左右,用这么长的线缆连接笔者家的交换机和邻居的计算机时,计算机果然弹出提示说“网络线缆没有插好”。

  很明显,在网络线缆长度超过100米后,网络信号已经无法正常在这条线缆上传输了。如此说来,笔者难道就无法和邻居进行共享ADSL设备进行上网了吗?

  面对这种共享上网难题,笔者立即到网上搜索了相关的应对办法,在经过仔细地搜索之后,笔者还终于从一个论坛中得到了一个应对办法,那就是尽可能地将网络传输速度降低,那么网络信号传输的距离就能更远一些。

  考虑到笔者在布置网络线缆时,使用的线缆是100M标准的,在默认状态下这种线缆传输网络信号的速度肯定在100M左右,在这种速度下网络信号的最大传输距离显然不会超过100米。

为了让网络信号的传输距离变得更远,笔者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低网卡的工作速度,确保网络信号在线缆上的传输速度控制在10M左右。在调整网卡设备的工作速度时,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来进行:

  首先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进邻居家的计算机系统,并在该系统桌面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网上邻居”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本地系统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再用鼠标右击其中的“本地连接”图标,然后单击右键菜单中的“属性”命令,打开本地连接属性设置窗口;

  其次在该设置窗口的“常规”标签页面中,单击“连接时使用”设置项旁边的“配置”按钮,进入到网卡设备的配置对话框,单击该对话框中的“高级”选项,打开选项设置界面;

  在该设置界面的“属性”列表中选中“Link Speed & Duplex”项目,同时在对应该项目右侧的下拉列表中选择“10Mbps/Full Duplex”或“10Mbps/Half Duplex”选项,最后单击一下“确定”按钮,这样就能完成网卡速度的修改操作了。

  当将网卡工作速度下降到10M后,笔者发现本地计算机系统任务栏右下角的网络连接图标处,果然弹出了“本地连接现已连接”的提示;当笔者再次进入到本地连接属性设置窗口,并在其中设置好网卡设备的IP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参数后,发现邻居家中的计算机果然能够正常访问Internet网络中的内容了,这说明通过降低网络传输速度的方法,的确可以使网络信号传输得更远。

  小提示:

  除了通过降低网络信号传输速度来让网络信号传输得更远外,我们还应该重视网络线缆的制作,因为采用不同的方法制作网络线缆时,那么网络线缆的近端串扰以及信号衰减程度是不一样的。很多人在制作网络线缆的时候,都喜欢将网络线缆中的八条芯线平行连接,事实上用这种方法制作成的网络线缆很容易出现近端串扰和信号衰减现象,这些现象将大大抑制网络信号的有效传输距离。

  一般来说,我们应该严格按照标准来制作网络线蓝的连接接头,也就是采用T568A和T568B制作接头;例如,当网络线缆的一头是网卡设备,另外一头是交换机或路由器设备时,那么连接这些设备的网络线缆两头都应该采用T568B标准进行制作,这样不但能够保证网络信号传输距离更远,而且还能确保网络信号传输非常稳定。

  如果网络线缆的两头连接的设备类型相同,也就是说两头都是网卡设备或者两头都是交换机设备时,那么我们在制作网络连接线缆时,应该确保一头采用T568A标准进行制作,另外一头采用T568B标准进行制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