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诺基亚称微软已向其支付2.5亿美元平台支持费

诺基亚称微软已向其支付2.5亿美元平台支持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在近期宣布卖出第15亿台塞班S40手机,旗下WindowsPhone手机Lumia系列已经销售突破100万台,同时也透露微软实际提供给诺基亚高达2.5亿美元的平台支持费用。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1月29日

关键字: 诺基亚 微软 Windows 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诺基亚在近期宣布卖出第15亿台塞班S40手机,旗下WindowsPhone手机Lumia系列已经销售突破100万台,同时也透露微软实际提供给诺基亚高达2.5亿美元的平台支持费用。

诺基亚新一季财报内容显示,诺基亚在去年第四季中从微软方面收到高达美金2.5亿美元的平台支持费用((platform support payments)),主要用以确保诺基亚将持续采用Windows Phone平台。而在此之前,包含诺基亚与微软均未实际透露双方在结盟合作后是否有大笔资金资助。

不过,除了从微软方面获得高额平台支持费用外,诺基亚本身也向微软支付平台授权费用 (software royalty payments),但实际金额则未在财报内容中详细透露。以整体面来看,诺基亚与HTC、三星、富士通、中兴等微软合作伙伴相比较,仅需支付较低的平台授权费用。

而就手机相关产品净销售状况来看,虽然诺基亚环比增长达11%,但同比减少29%,显然先前市场下滑的情况依然持续影响财报表现,不过根据诺基亚官方所透露消息,在去年11月正式公布并陆续上市的Lumia 800、710等旗下首波Windows Phone平台手机销量突破了100万台。

就财报内容来看,诺基亚官方未来将会着重将主力摆放在Windows Phone平台手机产品上,采用塞班系统的产品现阶段时期还是会作为迈向新兴市场的平台,但估计之后所占的市场比例将会越来越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