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年IT业十大利润最高厂商排名

2011年IT业十大利润最高厂商排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财年IT业十大利润最高的厂商分别是苹果、微软、IBM、英特尔、三星电子、谷歌、甲骨文、惠普、思科和SAP。十大厂商的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在利润增幅方面SAP、苹果和甲骨文位居前三位。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月28日

关键字: SAP 甲骨文 IBM 微软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消息(文/蒋湘辉)ZDNet根据各大厂商发布的最新财报,对2011财年IT业十大利润最高的厂商进行了排序。苹果和微软都超过200亿美元,分别以259.2亿美元和231.5亿美元的利润排名十大最赚钱IT厂商前两位。IBM、英特尔和三星电子的利润都超过100亿美元,分别排在三、四、五位。利润排名6~10位的分别是谷歌、甲骨文、惠普、思科和SAP。由于苹果上一财季(2012财年一季度)利润达到了惊人的130.6亿美元,如果按照自然年计算,苹果2011年的净利润已经超过300亿美元,苹果2012财年的净利润有望冲击400亿美元大关。

从利润增长速度来看,SAP以接近90%的利润增幅排名第一,苹果利润增长85%排名第二,甲骨文利润增长39%排名第三。而惠普、思科和三星电子的利润均下滑两位数。三星电子虽然年利润同比下滑,但2011年四季度财报业绩不错,市值在公布财报后还创了历史新高。

从历史业绩来看,这十家IT厂商的销售收入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除了三家利润下滑的厂商外,另外7家厂商的利润也都达到了该公司历史新高。

从净利率(净利润占收入比例)来看,微软以33.1%排名第一,谷歌以25.7%排名第二,SAP以24.2%排名第三。甲骨文、英特尔的24%和苹果23.9%的净利率也保持在很高水平。

IT业十大利润最高厂商TOP10


注:SAP和三星电子的收入、利润分别以1:1.392的欧元兑美元汇率和1:1125的美元兑韩元汇率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