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甲骨文推出Solaris11.1和Cluster 4.1

甲骨文推出Solaris11.1和Cluster 4.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宣布正式推出 Solaris 11.1和Cluster 4.1。Oracle Solaris 11一个云操作系统,它使客户能在广泛的SPARC和x86服务器和Oracle集成系统上,建立大型企业级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Solaris O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宣布正式推出 Solaris 11.1和Cluster 4.1。Oracle Solaris 11一个云操作系统,它使客户能在广泛的SPARC和x86服务器和Oracle集成系统上,建立大型企业级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扩展了Oracle Solaris的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能力,以及独特的虚拟集群功能,可支持高效应用与最佳可用性的集成。

目前,Oracle Solaris 11已应用于跨多个行业的数以千计客户与生产相关的关键任务部署上,如金融服务、通信、医疗保健、零售、公共部门、媒体和娱乐等。Oracle Solaris 11同时在企业应用供应商中也获得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Oracle 合作伙伴网(OPN),已有数百个应用通过了Oracle Solaris 就绪状态资格认证。 OPN成员可在Oracle Solaris 11上开发、销售和实施其解决方案,并利用Oracle Solaris资源优势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通过使用Oracle Solaris 11所提供的内置升级工具和软件库,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快速、安全地升级到Oracle Solaris 11.1。甲骨文将于太平洋时间2012年11月7日上午8点举办Oracle Solaris11.1和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的网络直播。Oracle Solaris集成核心技术副总裁Markus Flierl和Oracle Solaris集成平台软件副总裁Bill Nesheim将参加直播活动。本次活动同时还将开展与Oracle Solaris和Oracle Solaris Cluster核心开发人员的互动交流。

甲骨文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甲骨文推荐Oracle Solaris 11用于所有基于UNIX的Oracle实施项目。Oracle Solaris 11.1提供了300多项新性能和增强功能,其旨在与Oracle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实现共同集成,以提高性能,简化管理,并对Oracle部署提供自动化支持。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和内置虚拟化的Oracle Solaris 11.1相结合,所带来的高安全性和高可用性,能帮助客户将其最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实现最佳的成本效益,灵活的云环境,并能为企业应用提供极佳的可用性”。

Oracle Solaris 11.1的新增强功能

首先,Oracle Solaris 11.1提高了最新Oracle数据库技术的性能、可用性和I / O处理能力。Oracle数据库和Oracle Solaris 11.1间的新优化共享内存接口,将数据库启动和关闭,以及在线调整Oracle数据库SGA区的速度提升8倍。同时,Oracle Solaris 11.1推出了用于优化Oracle数据库性能的独特新功能。Oracle Solaris 11.1开放了Oracle Solaris DTrace的I / O接口,使Oracle数据库管理员能识别I / O异常值,以隔离网络或存储瓶颈等。

其次,用于OracleJava任务控制的新Oracle Solaris DTrace插件,使客户能够在Oracle Solaris生产系统上管理Java应用程序。新的云管理功能同时也加入到了Oracle Solaris 11的零成本跨系统、网络和存储资源创建虚拟化能力中,包括通过边缘虚拟桥接增强,扩大对SDN的支持,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网络资源,并管理在云环境中的带宽等。

第三,新的内置存储预报器能监控应用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并提供优化的内存页面和资源位置,以加速应用程序的总体性能。

最后,通过支持前所未有的32 TBRAM和数以千计的CPU,以释放Oracle最新服务器系统的全部潜力。

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的主要功能

新的Oracle Solaris 10 Zone Clusters使客户能在Oracle Solaris 11云环境中,整合关键任务的Oracle Solaris 10应用程序。通过Oracle Sun ZFS存储应用服务,协调扩展的灾难恢复操作与Oracle Solaris Cluster 4.1能将应用故障转移到数据的远程灾难恢复站点。通过提高存储故障检测和资源属地管理,可实现更快的应用程序恢复。同时,Oracle SolarisZone Clusters中的新标签式安全保护能力,能在高度整合的关键任务部署中,通过使用Oracle Solaris11可靠扩展版(Oracle Solaris 11 Trusted Extensions),提供军事级别的应用程序分离。

集成的Oracle部署和支持

 Oracle 企业管理器 Ops Center为Oracle Solaris 11提供了全面的云管理功能,包括适用于Oracle Solaris 11 Zones的自助服务配置等。Ops Center的集成系统管理实现了企业级的云性能。在Ops Center Everywhere计划下,Oracle Solaris客户无需支付额外成本即可获得Oracle企业管理器Ops Center。在Oracle Solaris 11.1上进行本地开发、优化应用程序性能和可靠性方面,Oracle Solaris Studio提供了最新的编译器优化,多线程性能和强大的分析工具。在兼容性方面,通过Oracle Solaris 二进制应用保证计划。Oracle Solaris 11保证了与以前Oracle Solaris版本的二进制兼容性,这就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无缝的升级路径和业界最好的投资保护。Oracle Solaris 传统容器还允许将旧的Oracle Solaris环境带入最新一代的硬件中,以实现能源、冷却和空间的整体节省。另外,Oracle合作伙伴网会员可在Oracle Solaris 知识区中得到Oracle Solaris工具和资源,包括Oracle Solaris就绪、 Oracle Solaris 11 专业化和Oracle Solaris开发计划。Oracle Solaris远程实验室还为Oracle合作伙伴网成员提供一个安全的云环境,以在SPARC和x86的虚拟环境中,通过Oracle Solaris 11进行测试和验证他们的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