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恒生电子携手甲骨文升级登记过户系统

恒生电子携手甲骨文升级登记过户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31日,恒生电子通过采用Oracle数据库、真正应用集群以及Tuxedo中间件,成功开发了新一代基金登记过户系统(Transfer Agent系统),将系统处理能力提升8倍,1小时内可完成数千万笔交易的运营清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31日

关键字: 恒生电子 甲骨文 ORACLE Tuxed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月31日获悉,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采用Oracle数据库、Oracle真正应用集群(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以及Oracle Tuxedo中间件,成功开发升级了该公司的基金登记过户系统(即Transfer Agent,TA系统),将系统处理能力提升8倍,进一步加强了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新一代TA系统可满足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数量和交易数据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国内基金管理公司及时准确地处理运营业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恒生电子赢得了85%以上的国内基金管理公司客户。TA系统是基金公司后台运营的核心系统,用于管理投资者基金账户,负责完成基金的发行管理、份额过户、权益份额以及计算各种份额、金额、费用等功能。随着大客户对象和业务范围的逐步扩大,系统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对TA系统的数据处理性能、安全性、可用性、高效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新的需求和挑战。

经过对国内外多个领先IT厂商的慎重评估,恒生电子决定采用Oracle Tuxedo、Oracle数据库和Oracle RAC来搭建其TA系统。其中,Oracle Tuxedo能够提供强大的可靠性和事务完整性、超高性能、线性扩展性以及基于配置的部署,Oracle数据库和Oracle RAC、则提供可扩展和高可用的数据库环境。它们共同工作,保证了恒生电子TA系统达到最高可用性和吞吐量。

基于Oracle数据库、Oracle RAC及 Oracle Tuxedo的恒生电子TA系统,处理能力提升高达8倍,并且创造了在千万级基金客户数的基础上,1小时内处理完成数千万交易记录运营清算的佳绩。同时,该系统实现了跨平台分布式应用系统的设计、配置和运行,极大支持了恒生电子技术水平的飞跃。

利用Oracle Tuxedo对海量信息的处理能力,确保了基金管理公司登记过户业务每日清算的高效和准确。其中,500万历史账户的基础上,新增200万笔账户类业务,200万笔交易类业务,账户处理和份额处理的时间分别从56分钟和62分钟缩短到7分钟和9分钟。

利用Oracle Tuxedo便于应用系统开发、扩展以及可伸缩性特点,恒生电子TA系统的预处理、批处理和批后统计等性能提高了4倍,为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数量和交易数据不断攀升的相关分析和处理提供了有效支撑。

此外,恒生TA系统通过Oracle Tuxedo中间件的强大安全性能,实现了对基金管理公司敏感数据的保护,使其免受非法访问。同时,该系统优于其他解决方案的稳定性、性能和业务响应满足了基金管理公司对于系统稳定性及处理能力的要求。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基金与机构理财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昌荣表示:“Oracle Tuxedo不仅使恒生电子TA系统实现了稳定高效,为基金管理公司节省了宝贵的清算时间,同时还为我们改善系统性能提供了强大支持,使得恒生电子TA系统能够不断提升处理能力,满足了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数量和交易数据高速增长的需求,为恒生电子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甲骨文全球软件研发副总裁熊光梁表示:“我们很高兴的看到,Oracle数据库、Oracle RAC及 Oracle Tuxedo能够为恒生电子TA系统提供出色的应用性能、安全性、可用性、可靠性和高效率,从而帮助其满足各种业务需求及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凭借在金融领域的多年深耕,甲骨文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他们通过IT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并与更多的客户共享商业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