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与南京大学携手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SAP与南京大学携手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与南京大学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建成SAP-南京大学联合创新中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人才培养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及中国 (南京) 软件谷工委会的共同见证下,SAP与南京大学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建成SAP-南京大学联合创新中心。 在该协议项下,SAP将根据具体的项目合同提供科研经费、SAP应用软件许可及支持,用于支持南京大学在内存计算、移动计算、云计算等应用领域的理论研究,促进相关技术的创新。与此同时,SAP也将整合现有技术及人才资源,与南京大学一起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项目进行深度挖掘和市场孵化,实现科研成果与产业应用的对接,以期为南京打造“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最前沿的技术支持。

SAP与南京大学签署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SAP-南京大学联合创新中心由位于南京大学的联合创新实验室(简称“创新实验室”)及位于SAP中国研究院南京创新中心的创新基地(简称“创新基地”)组建而成。南京大学将为创新实验室提供场地、硬件与基础设施,SAP则将帮助南京大学搭建先进的软件开发环境,获得科研项目所需的内存计算、移动开发等技术和平台的SAP软件使用许可,为师生的实践创新提供操作平台。此外,双方将结合最新行业发展方向和南京的市政规划需求,共同选择后续的科研项目课题,并派出相关技术专家参与项目筛选及技术指导。待研究项目进入成熟期,SAP会将其中具有市场价值的科研项目带入联合创新基地,针对性地进行产业孵化。另外,SAP还将考虑选拔南京大学推荐的优秀博士生及科研人员加入“SAP学者计划”进行培养,其他在技术创新上有卓越表现的优秀学生也将加入“SAP奖学金计划”。

近两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SAP不但在中国 (南京) 软件谷设立了SAP中国研究院南京创新中心,更与包括大学在内的各个机构展开密切合作。作为SAP与南京大学战略合作的见证方,南京市雨花台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一新先生表示:“SAP公司和南京大学都是中国 (南京) 软件谷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双方合作将极大地助力我们,将中国 (南京) 软件谷打造成‘中国第一软件产业基地’,成为南京建设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区和标志区’,并发展成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软件产业集聚区。”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总裁孙小群表示:“2011年,我们将SAP五大创始人之一——哈索博士 (Dr Hasso Plattner) 一手创建的’哈索学院’ (Hasso Plattner Institute,简称HPI) 引入中国,成立了南京大学HPI研究院,使其成为亚洲首家分院,从而将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同步至中国学生的视野。而今天我们所建设的SAP-南京大学联合创新中心则更注重实践和市场孵化,可以说是哈索学院的延伸和互补。两者的相辅相成,能搭建从学术理论、技术创新直至市场孵化的完整价值链,逐步为南京、乃至整个中国市场带去更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产品。”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南京大学HPI研究院发言人、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宋方敏教授表示:“此次SAP-南京大学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将为南京大学的科研人员和师生提供与产业紧密结合的科研与创新平台,使学校在高科技应用人才的培养方面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同时,这条‘从理论到市场’的完整价值链,将进一步促进南京大学在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方面的双向结合。”

植根中国20年来,SAP始终重视与高校在培养高端技术人才以及联合创新方面的合作。今后SAP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并考虑将SAP独有的完整创新价值链更广泛、更深入地拓展至更多高等院校,进而为推进中国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履行SAP “立足中国、创新中国、影响世界”的创新使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