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WS发布系列新服务 认真对待大数据分析并觊觎物联网市场

AWS发布系列新服务 认真对待大数据分析并觊觎物联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那些漂亮的Dash充值按钮只是亚马逊计划主导一个新兴的、基于云的、以数据为驱动的连接世界的开始。技术巨头的云分支——AWS,正在加强自己的流数据和分析服务套件,筹备自己的数字管道作为物联网领域的主干。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0月9日

关键字: AWS re:Invent 2015 物联网 大数据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那些漂亮的Dash充值按钮只是亚马逊计划主导一个新兴的、基于云的、以数据为驱动的连接世界的开始。技术巨头的云分支——AWS,正在加强自己的流数据和分析服务套件,筹备自己的数字管道作为物联网领域的主干。

“这次AWS的举动,是要给开发者自由度,让他们掌控自己的命运。”AWS负责人Andy Jassy在Amazon re:Invent年度开发者大会的开幕主题演讲中这样表示。“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如此热衷于云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云增长如此快速的原因。”

AWS发布系列新服务 认真对待大数据分析并觊觎物联网市场

但是商业机遇也在显著地加速增长。Jassy指出,AWS已经实现了73亿美元营收。而且,亚马逊最终在今年春季公布的季度财报上单独公布了AWS的业绩,证明AWS已经成为亚马逊帝国中最大的摇钱树之一。

尽管亚马逊经常吹嘘自己有一些高规格的客户,例如Netflix和耐克,但是它显然比平时更愿意彰显其客户名单,强调来自美国职棒大联盟、Capital One公司、通用电气公司以及崭露头角的数字支付处理公司Stripe的高管。

Jassy坦诚,并非所有的企业客户都像这些客户一样有资源在云上投资,但是随后他谈到了有数不胜数的初创公司已经从第一天开始就是建立在云计算上的。 

根据亚马逊在本周三推出的大量新服务,实现数据变现可能被证明对于那些仍在悬崖边缘的企业来说这是催化剂(或者网关)。

亚马逊力推一款云商业智能服务Amazon QuickSight,可以取出保存在AWS(例如MapReduce开源框架、RedShift数据仓库或者Salesforce.com和Oracle等第三方来源)中保存的数据并将其迁移到查询引擎中,在短短的60秒时间内实现可视化。

用户可以捕捉图像和故事,与内部员工或者外部合作伙伴进行共享。Jassy强调,与市场中的同类产品相比其成本仅有“1/10”。

QuickSight有两种定价选择(标准和企业),现在已经面向选定的用户群提供预览模式,最终将在AWS美国东部地区(弗吉尼亚州北部)推出,其次是美国西部(俄勒冈州)和欧洲(爱尔兰)。完整的全球发布预计是在2016年。

但是数据可视化其实只是数据流处理所能做的冰山一角,Jassy称这将从家庭到工作场合再到“油田”各个角落实现增长。

亚马逊还推出了Kinesis Firehouse,一款通过API调用到AWS加载来自Web或者移动应用的流数据,基于亚马逊两年前的re:Invent大会上推出Kinesis,AWS首个针对大数据处理的技术。

从今天开始,用户可以立即查询和加载数据到Hadoop集群。数据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被加密,然后根据用户使用数据的需要进行解密——只要密钥是安全保存着的。

对于将更大量的数据(平均10TB或者更多)迁移到云,AWS正在寻求通过硬件而不是云,重新将其AWS Import/Export服务包装成为名为Snowball的新产品。

Snowball承诺不需要存储或者升级,这是一个坚固耐用的盒子,轻便到一人就能随身携带。客户可以从AWS Management Console请求一台或者更多Snowball设备,每周最多迁移1PB数据,可以是一次性或者经常性的请求,也支持并行运行多个设备。

在其他在云资源方面的新合规性资源方面,亚马逊预览了Inspector,这是一款报告服务分析性能和行为,扫描每台设备看是否存在安全和合规性问题。

亚马逊还扩充了自己的数据库产品组合,推出了第6个兼容MySQL的选择,面向MariaDB,以及通过新的AWS前一服务用于迁移数据库服务到AWS,持续对任何规模来源的数据进行复制,同时实时追踪进程。

尽管Jassy没有点名任何直接竞争对手,但是来自一些客户引言和演讲中大屏幕显示的对比数据暗示,这些产品让亚马逊与Oracle更加针锋相对了。

“我认为我们的营销团队需要一些编撰工作了。”Jassy打趣地说。

本周开始有报道猜测AWS将会在本周推出有哪些发布,期待已久的是从数据分析中获得更多财报上的回报,以及针对物联网开发更多资产。

这两个举措都不让人感到吃惊。考虑到在2015年竞争对手IBM和SAP都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相关选项,所以如果亚马逊完全错失良机的话才是令人惊讶的。

有多家软件公司——当然规模要比AWS小,但是仍然在企业级技术方面很突出——在亚马逊的发布之前跳了出来。其中包括分析软件公司Splunk、New Relic以及Tableau等。亚马逊还宣布与Accenture建立新的多年联盟关系——Accenture AWS Business Group——用于在云中迁移和设置新应用。 

总部在西雅图的亚马逊,在周二日程中公布了新的技术和客户支持合作伙伴——其中很多专注于提供物联网平台、分析、基础设施、操作系统和其他专业服务。

面向DevOps的新合作伙伴已经开始服务客户,但是面向迁移和物联网的提供商将在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内才能准备就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