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开发基于HTML格式的电子邮件系统

如何开发基于HTML格式的电子邮件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研究设计开发基于HTML的高效电子邮件系统的时候,通常选择使用常规的基于表格的HTML布局。目前,使用CSS和Web标准是进行基于Web开发的建议解决方案。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27日

关键字: Email 电子邮件 html C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作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我曾开发过电子邮件系统,以便完成各种各样的与系统相关的任务。但是从没有为商业目的而单独开发过此类系统。

最近情况发生了变化,我接到了一位客户的请求,要求我为他设计一个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时事通讯信息的系统。这是一个简单明了的请求,但是要在电子邮件中包括HTML,完成这种功能并非简单的事情。

分析问题

每一个Web应用开发人员都知道,在可以获得各种各样浏览器的前提下,控制用户使用哪类浏览器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在开发过程中开发人员通常是选择使用一组目标浏览器(通常是IE浏览器或火狐浏览器)。

当阅读电子邮件时,用户可能使用上面提到的某种浏览器或者使用一个特定的邮件客户端,例如Microsoft Outlook, Eudora, ThunderbirdLotus Notes。大量的选择导致了一个熟悉的开发技巧:面向最经常使用的浏览器进行开发。

解决方法

在研究设计开发基于HTML的高效电子邮件系统的时候,通常选择使用常规的基于表格的HTML布局。目前,使用CSS和Web标准是进行基于Web开发的建议解决方案。但是,这并不见得适用于HTML邮件系统的开发。

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没有电子邮件客户端支持CSS,而是说如果你需要在用户电子邮件客户端连续的显示HTML格式的邮件,你应该使用HTML的表格布局。(还记得要用表格进行页面布局的大量提示吗?)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说明,设计一个在任意电子邮件客户端连续显示HTML格式邮件的系统:

用一个表格来控制整个信息块的布局,你应该使用单列或两列的表格布局。

消息块可以由信息头,主体,结尾三部分组成。每个部分使用一个表格。

使用表格和表格列的属性来控制字符的显示。包括对齐(垂直对齐和水平对齐),单元格间距,填充和边框等。

不要使用DIV标签,在恰当的地方使用SPAN标签。SPAN标签可用于格式化文本,以及定位文本于内容上面或下面。

CSS选项

CSS仍可以而且应该用于风格化的元素如颜色和字体等。也就是说在标签中包含样式表。例如,下面的标题元素H1的样式为:字号12点,字体 Times Roman ,颜色为红色。

<h1 style="">Example</h1>

列表A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它演示了如何通过由C#语言编写的ASP.NET网页来发送HTML格式电子邮件。其中利用代码生成邮件信息并管理发送方(来自),接受方(到达)和主题三个域。

信息主体使用HTML格式,并且添加了恰当的标记。仅包含了ASP.NET Web窗体的Page_Load事件代码。该例演示了一个基本的单列结构,其中邮件首部,主体和结尾各部分都包含在各自的单列结构表格中。

测试

确切了解一个设计可否接受的唯一方法是用实例测试它。这可能是个耗时的过程(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开发人员讨厌它的原因),因为你需要安装邮件客户端软件(例如Eudora和Lotus Notes)以及测试各种基于Web服务如Hotmail,Gmail 和Yahoo邮件等。

如果对这些客户端来说设计运行良好,你就可以期望从其它的使用者那里得到积极好评。如果你不想以某个特定邮件客户端为对象,一个好的测试规则是在IE浏览器和火狐上测试该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