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发布Azure Data Factory预览版

微软发布Azure Data Factory预览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已经向测试者们开放了另一个新的Azure服务:Azure Data Factory。Azure Data Factory允许开发者集成不同数据来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已经向测试者们开放了另一个新的Azure服务:Azure Data Factory。Azure Data Factory允许开发者集成不同数据来源,在过去几个月中这项服务一直处于私下预览的状态。

10月29日发布在Azure博客上的一篇文章将Data Factory描述为一项“将数据存储、处理和迁移服务组织到管理数据生产管道的管理服务”。测试者们可以创建新的数据工厂,并将其连接到各种数据并用来处理资源。他们可以获得一个可视化的布局,了解通过Azure Preview Portal的所有数据的输入输出,以及作业执行、数据生产状态和系统健康状态的历史记录。

刚发布的公开预览版提供了对SQL Server中的本地数据以及Azure Blob、Table以及Database服务中运输局的访问,微软方面这样透露。对本地数据的访问是通过一个数据管理网关提供的,该网关连接到本地的SQL Server数据库。微软将根据预览阶段客户的反馈添加额外来源。

微软Azure企业副总裁Jason Zander表示:“云生态系统包括大量需要集成的工作负载。”用户使用Azure Data Factory将能够获得更多洞察力,通过把像物联网(IoT)日志条目这样的原始数据输送到微软HDInsight Hadoop-on-Azure服务或者MapReduce,然后直接与其他像Azure Machine Learning这样的服务集成。

今天的博客文章透露了更多关于可能实现哪种集成的进一步细节:

“最初的数据处理是通过Hive、Pig和定制C#活动实现的。这种活动可以用于清理数据、掩模数据字段、并以各种复杂的方式转换数据。Hive和Pig活动可以运行在一个你创建的HDInsight集群上,你可以允许Data Factory以你的方式全面管理这个Hadoop集群生命周期。创建活动、并将其结合到一个管道、设置一个执行进度,然后就大功告成了——不需要Hadoop集群设置或者管理。Data Factory还提供了一个即时监视仪表盘,这意味着你可以部署你的数据管理并且立即开始在监视仪表盘上查看这些管道。”

微软已经提供了大量Azure数据和分析服务,包括Azure SQL Database(管理关系型数据库即服务)、HDInsight(管理Hadoop集群);缓存、机器学习、Apache Storm分析处理、DocumentDB(最近增加了NoSQL文档数据库即服务)、Azure Search(新的全文搜索服务)。

其他关于Azure的新闻,微软方面还提供了新Stream Analytics服务的预览,这项服务实时提供来自设备、传感器、基础设施、应用和其他数据来源的洞察力。微软已经全面提供Azure Event Hubs,一种发布订阅接收器,允许用户处理和分析来自连接设备和传感器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