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10月:XP份额大跌 即将被Windows 8.X赶超

10月:XP份额大跌 即将被Windows 8.X赶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 Applications 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已经下跌至只有17.2%,下降幅度达到6.7%。与此同时,Windows 8和8.1的合计市场份额已经攀升至16.8%,只落后于古老的Windows XP大约0.4个百分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3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8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Net Applicaitions上周六公布的Netmarketshare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已经下跌至只有17.2%,下降幅度达到6.7%。与此同时,Windows 8和8.1的合计市场份额已经攀升至16.8%,只落后于古老的Windows XP大约0.4个百分点。

10月:Windows XP份额大跌 Windows 8.X即将赶超

也许XP并没有下跌的那么快,10月的数字只是昙花一现。毕竟,一款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月下滑达到6.7%的确很少见。用户从XP迁移出来,微软不再支持这款系统,从这些背景来看下滑也是有道理的。

伴随着XP的大幅度下滑,Windows 8.1市场份额则迎来大幅度增长,从6.7%增加到10.9%。同样的,一个月增长4.25个百分点并不常见,也有可能是从来没发生过的。

考虑夏季消费级PC的销售量,我认为这些数字可能是错误的。换言之,Netmarketshare“突然下滑”的份额可能包含另一个历史校正因素。

如果Netmarketshare这个月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我们需要在认知上做出显著的改变。到目前为止,今年XP一直在稳定下滑,但是仍然在PC用户装机群中占有1/4的份额(包括Mac机和Linux设备),而Windows 8和8.1一直在百分之十几徘徊。

现在,突然之间,Windows 8和8.1已经缩小差距并且即将赶超XP。

如果Netmarketshare这个月的预计是错误的,那么随后这个趋势也会变得愈加明显。不管怎样,因为微软并不发布其装机量数据,因此这是我们现在能得到的最佳数据。

最终,Windows 7仍然以53.05%的显著优势领跑市场。在操作系统领域还有“其他”类别,不过并未计入图表,其中包括Windows Vista(2.82%)、Windows NT(1.64%)、Linux(1.41%)、Mac OS X 10.10(1.18%)。所有这些数据都是根据对网站浏览量的跟踪。

很难相信,Vista的用户仍然是Linux的2倍,但是Vista用户并不是把他们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使用这款操作系统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