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报道称微软移动手机制造整合还在持续

报道称微软移动手机制造整合还在持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5日,MarketWatch以头条“微软在中国将裁员9000人”报道了关于微软即将关闭此前由诺基亚运营的两家工厂。然而,报道并没有说关闭中国工厂是否会导致任何新的或者更多裁员发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移动 Lumia 裁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MarketWatch一篇新的报道称,微软将继续整合其移动手机制造工厂。

2月25日,MarketWatch以头条“微软在中国将裁员9000人”报道了关于微软即将关闭此前由诺基亚运营的两家工厂。该报道援引其他本地报道称,9000人裁员被认为是微软关闭和整合中国移动手机制造的结果。

然而,MarketWatch的报道并没有说关闭中国工厂是否会导致任何新的或者更多裁员发生。

看起来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是否定的。

微软在去年7月宣布,将裁员将近18000人。据称其中12500个职位都是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和服务业务的员工。(微软在收购该业务时最终收购了大约25000名前诺基亚员工。)

微软在上一轮裁员中已经削减近13000人——其中不全是但包括一些前诺基亚员工,我的消息来源这样表示。然后在去年秋季的第二轮和第三轮裁员中,微软又分别削减了2100人和3000人。

如果微软仍然坚持最初总共裁员18000人的计划,那么2015年1月应该还会进行裁员,也就是微软关于“绝大多数”计划裁员的最终目标完成日期。

我的消息来源称,MarketWatch这篇报道中提到的9000人裁员已经是包含在微软第一轮的裁员中,并非新的此前未公布裁员。

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证实说“这些都是先前宣布的裁员的一部分”。

有传闻称,微软将在下周于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公布新的中低端Lumia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