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PayPal黑帮”中国首聚分享“独角兽”的秘密

“PayPal黑帮”中国首聚分享“独角兽”的秘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晚,“PayPal黑帮”最重要的两位成员Peter Thiel与Reid Hoffman在中国首次公开同台对话,参加LinkedIn在上海举办的“领英•影响力”第五辑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独角兽公司的秘密--PayPal黑帮中国首聚”。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6 18:22:29

关键字: LinkedIn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昨晚,“PayPal黑帮”最重要的两位成员彼得•蒂尔(Peter Thiel)与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在中国首次公开同台对话,参加LinkedIn(领英)在上海举办的“领英•影响力”第五辑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独角兽公司的秘密--PayPal黑帮中国首聚”。在活动中,他们分享了对硅谷与中国的创业、投资以及科技行业的洞察与经验,还为大家解密为什么“PayPal黑帮”在硅谷及全球科技行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PayPal黑帮”中国首聚分享“独角兽”的秘密

图: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沈博阳开场致辞

彼得•蒂尔与里德•霍夫曼除了同是硅谷最著名的风险投资家及科技畅销书作者以外,他们还是PayPal创始成员。PayPal创始成员在离开PayPal之后参与创建或投资了包括Facebook、Youtube、Tesla、Yelp、LinkedIn、Flickr、Mozilla、Airbnb等在内的世界知名科技公司,从而被《财富》杂志称为“PayPal黑帮”。这些公司后来估值都达到了数十亿、甚至上千亿美金。而在互联网领域,超过10亿美元就被称作“独角兽公司”。由此,“PayPal黑帮”成员成为硅谷人脉最广、最具有影响力的一群人。

彼得•蒂尔与里德•霍夫曼在现场交流中分享表达了自己对如何创立一个成功的公司、以及对中国创业和创新的看法。在彼得看来,创立一个公司需要很好的全局观,“如果成立一家公司有一个公式的话,那么这个公式是:首先得有团队,然后是技术与产品,第三则是战略。”关于团队,彼得认为除了团队成员个人能力是否优秀以外,还要看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融洽程度与合作时间。如果彼得去投资一个公司,团队成员之间有过长时间的合作非常重要。

“PayPal黑帮”中国首聚分享“独角兽”的秘密

图:彼得•蒂尔在领英影响力活动现场演讲

里德•霍夫曼认为,创立一个成功的公司非常具有挑战,“要有愿景,又要灵活性;要有长期的战略,同时又要有短期的执行力;要注重市场,还要向内领导团队”。“如果说要成为成功的创始人,你必须要知道每天你的侧重点在哪里?在这个悖论的两端你都要做到,在每一天你都要考虑接下来了发展阶段。”

“PayPal黑帮”中国首聚分享“独角兽”的秘密

图:里德•霍夫曼在领英影响力活动现场演讲

战略不是要等到公司做大之后才需要去关注。彼得认为创业公司们忽视了战略的作用。在彼得看来,创业公司需要非常认真分析自己所处的市场,并做市场细分,创业公司“要做与众不同的、甚至根本没有人竞争的事情。这有利于帮创业公司摆脱竞争,成为自己所在细分领域的垄断者。这是最有价值的公司所做的事情。而稍微差一点的公司,他们会进入无休止的竞争。竞争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情,但是对公司内部人员,比如创始人、投资者和员工,并不是有利的事情。因为你如果疯狂的竞争,你的利润就没有了。”战略的重要性对于创业公司最终是否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PayPal黑帮”中国首聚分享“独角兽”的秘密

图:彼得•蒂尔与里德•霍夫曼在领英影响力活动现场对话

彼得•蒂尔与里德•霍夫曼对中国都充满了兴趣。彼得认为当前的硅谷低估了中国,未来十年,很多中国大公司都将扩张到全球。做出这番评价,源于彼得在中国的亲身感受:“在中国我可以感受到整个国家的活力,我觉得中国人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人工作都要努力。中国面临的挑战是它的竞争环境比其他的公司更加白热化,当你总是面临着风险的时候,你必须做的非常快。”在活动中,彼得还就中国的创新提出了忠恳的建议。他认为从复制到创新是一个需要逐渐过渡的过程,从现在开始中国人就应该思考如何创新,如何做新的事情,哪些新的做事情的方式可以在中国采用。

里德则认为中国的商业文化从竞争激烈程度与发展速度来看,都与硅谷非常类似。里德对中国的态度比彼得要更为乐观,“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会扮演主导地位,就像阿里巴巴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