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幻灯片中巧用图表

幻灯片中巧用图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年终了,市场部的A、B、C、D四个部门在今年四个季度的销售业绩又如何呢?让我们来看看! 1.修改数据 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下方的“演示文稿-数据表”窗口中对图表的内容进行修改。市场部有A、B、C、D四个部门。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1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图表 幻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年终了,市场部的A、B、C、D四个部门在今年四个季度的销售业绩又如何呢?让我们来看看!

1.修改数据

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下方的“演示文稿-数据表”窗口中对图表的内容进行修改。市场部有A、B、C、D四个部门,而PowerPoint默认提供了东部、西部、北部三个内容,双击部门名称(如东部),输入正确的部门名称,如市场A部、市场B部等。下面,还要对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进行修改,我们只要双击窗口中的数据就可以对它们进行修改(如图所示)。

另外,如果要添加新数据,你可以双击编号按钮(1、2、3……)自动添加新数据,如果要删除数据,你可以右击编号按钮,通过快捷菜单中的“删除”命令来删除。

2.设置图表类型

PowerPoint默认的图表类型可能还不符合公司的要求,不过没关系!你可以单击“图表”菜单中“图表类型”命令,在图表类型窗口中你可以选择你需要的图表类型,比如普通的簇状柱形图,你可以在“标准类型”选项卡窗口左侧的图表类型中选择“柱形图”,然后在窗口右侧的子图表类型中选择“簇状柱形图”,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应用该图表。单击不放“按下不放可查看示例”按钮还可以查看该图表的示例。

如果要设置为其他的图表类型,可以参考“自定义类型”选项卡中的内容。

3.修改图表颜色

同样,PowerPoint提供的图表颜色可能不是太美观。这里,你可以在图表编辑窗口中,右击图表中某种颜色的图形,这样所有相同颜色的图形会被选中,在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数据系列格式”命令,在打开的窗口中,可以选择其他的颜色了,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应用该颜色。

4.添加图表标题

图表设置完成后,别忘了加上标题!我们可以单击“图表”菜单中的“图表选项”命令来添加图表标题,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标题”选项卡,在“图表标题”中输入图表的标题,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5.分析图表

市场部四个部门在2003年的四个季度中,表现是参差不齐,市场D部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而市场C部有下降趋势。怎样才能直观地看到这些呢?我们可以为图表添加“趋势线”,单击“图表”菜单中的“添加趋势线”命令,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趋势线的类型,比如线性、移动平均等,再选择应用的部门,比如市场D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看到该部门的销售业绩趋势。

在修改好数据表之后,单击图表的空白处,就可以看到创建好的统计表,按下F5键来播放该幻灯片。如果还需要修改,只要双击该图表就可以进入编辑窗口。

上面是在PowerPoint中直接插入图表,如果要在文本中插入图表,可以在新建幻灯片时,在“幻灯片版式”窗口中选择“文字和内容版式”中的版式。

(作者:高乐高   来源:《电脑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