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S2010新功能惹的祸:代码窗口任意缩放

VS2010新功能惹的祸:代码窗口任意缩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S2010有一个新特性,可以通过“Ctrl+鼠标滚动”对Text Editor中的代码进行放大缩小。在进行中英文切换时,让手指不要碰到鼠标滚动轮看起来容易,做起来似乎有点难。

来源:dudu博客 2010年6月13日

关键字: Visual Studio 微软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S2010有一个新特性,可以通过“Ctrl+鼠标滚动”对Text Editor中的代码进行放大缩小。

  对于使用中文输入法的朋友,经常需要通过Ctrl+Shift或者Ctrl+空格键进行中英文切换,而在切换时,如果你放在鼠标滚动轮中的手指稍微动了一下,代码窗口就被缩放了。

  我在VS2010中写代码时,多次遇到了这个情况。这个问题是自己手指不老实造成的,不能怪VS2010,那就把缩放恢复一下吧。可是发现VS2010竟然没有提供恢复缩放(Reset Zoom)的快捷键,只能通过鼠标来完成。

  Google搜索“vs2010 reset zoom”,第一个就是“How to reset zoom?”。2009年5月21日就有人在VS2010 Beta1中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反馈给了微软,微软说会在VS2010正式版中解决这个问题,看来他们忘了,正式版中问题依旧。

  2010年2月20日又有人在Microsoft Connect中谈到了这个问题:Ctrl + 0 (Zero) should reset zoom level to default。

  怎么办呢?

  在进行中英文切换时,让手指不要碰到鼠标滚动轮看起来容易,做起来似乎有点难。算了,干脆关闭这个功能!需要时用Ctrl+Shift+.和Ctrl+Shift+逗号进行缩放。

  可是,VS2010要郁闷一下你,根本没有提供关闭这个功能的设置...

  解决办法:

  微软可不是吃干饭的,对于这样影响开发人员工作效率的问题是不会视而不见的,他们提供了一个禁用这个功能的VS2010扩展——Disable Mouse Wheel Zoom。

  好了,安装这个扩展之后,世界清静了,任由鼠标滚轮飞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