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 Lotus服务助客户实现智慧运作

IBM Lotus服务助客户实现智慧运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无线企业研讨会(Wireless Enterprise Symposium,WES)上,IBM公司(NYSE:IBM)宣布将推出面向黑莓(BlackBerry)平台的软件和服务,以支持最新发布的黑莓企业服务器5.0(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5.0),帮助企业实现更智慧的运作。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软件总经理陈黛华女士表示:“近十年来,IBM为超过15个国家、超过13万名黑莓智能手机用户提供了长期的支持服务。

作者:杨卫强 来源:互联网 2010年7月7日

关键字: lotus 黑莓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无线企业研讨会(Wireless Enterprise Symposium,WES)上,IBM公司(NYSE:IBM)宣布将推出面向黑莓(BlackBerry)平台的软件和服务,以支持最新发布的黑莓企业服务器5.0(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5.0),帮助企业实现更智慧的运作。

黑莓智能手机用户通过与黑莓企业服务器5.0连接,不需借助笔记本电脑就可以随时读取文档,通过IBM Lotus Symphony文字处理软件实时发布和回复博客,享受新的黑莓客户端的Lotus Sametime即时通讯功能,以及黑莓本地客户端的Lotus Connections服务。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软件总经理陈黛华女士表示:“这是IBM Lotus在‘智慧的地球’愿景下,帮助企业实现智慧运作的又一新举措。面向黑莓平台的IBM Lotus软件将重新定义‘工作’的概念。黑莓智能手机用户通过Lotus应用软件套件,部署包括用于提高个人生产力、开展实时协作和社交的软件工具,就可以实现移动办公,更加智慧的工作。”

支持Lotus Sametime的全新黑莓客户端将实时协作从桌面电脑延伸到智能手机,包括即时通讯、在线感知、联系人管理、广播消息、文件传输、点击呼叫等功能特性。传统的固定电话已经过时,黑莓Bold智能手机集成了支持存在感知的VoIP技术(通过IBM Lotus Sametime实现)、企业网络和无线路由性能。除了即时通讯,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应用软件查看联系人的在线状态。例如,用户可以使用其日历内的即时通讯功能或使用电子邮件,在不中断工作流程的情况下,即刻得到联系人的回复。如果即时讯息的传送速度不够快,用户还可以使用“点击呼叫”钮向联系人发起通话。

作为黑莓企业服务器5.0测试计划的成员、黑莓联盟(BlackBerry Alliance)的成员,IBM既是IBM Lotus Domino黑莓企业解决方案的全球用户,也是该产品的托管服务提供商。这种双重身份使IBM能够向RIM提供有益的建议,帮助他们提高这款服务器软件的质量。黑莓企业服务器5.0的无线下载(over-the-air)功能,可以支持IT管理员在智能手机未与企业网络连接的情况下,向设备传送应用软件和更新版本,进而可以提高IBM筹划部署或软件更新的能力。黑莓企业服务器5.0还具有应用软件管理功能,能帮助服务提供商或繁忙的IT部门控制未经批准、浪费员工时间的应用软件,推动可以帮助个人或团队提高办公效率的应用软件。

RIM开发的下一代面向Lotus Connections的黑莓客户端于5月8日推出。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可以利用该客户端浏览博客、查看活动信息、访问社区和标签云(tag clouds)等社交网络,管理与日俱增的移动办公员工。现在,员工可以组建社区,加入通过讨论会或其他会议上认识的新联系人,并在此过程中积累工作经验和知识技能。此外无论用户身在何处,标签云都可帮助他们联系海量的本地或全球中相关领域的专家,获得各种核心专业知识。

此外,LotusLive Meetings——一套IBM基于云的软件服务产品组合(LotusLive.com),很快将支持用户通过黑莓智能手机参与在线会议,这样无论用户身在何处,都能轻松的加入会议。手机用户可以充分利用3G网络的优势,通过黑莓Bold或黑莓Storm智能手机获得集成音频与网络会议体验。关于LotusLive Meetings的开放测试计划将于6月在www.LotusLive.com上公布。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软件总经理陈黛华女士表示:“近十年来,IBM为超过15个国家、超过13万名黑莓智能手机用户提供了长期的支持服务。在此过程中,IBM发现客户的移动办公需求发生了改变。通过智能手机收发电子邮件已不能再满足客户的需求,他们更希望利用手机的应用软件促进协作、提高团队生产力。我们十分欣喜的看见,最新的黑莓企业服务器5.0具备易管理性、高可用性,以及市场领先的安全性,能够确保用户在黑莓智能手机上通过Lotus软件进行安全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