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WP7手机第一季度销量位列末位

微软WP7手机第一季度销量位列末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推出Windows Phone 7系统已经有6个月时间,但目前其在智能手机市场仍未扭转局面。据Gartner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微软仅售出160万支WP7系统手机,在主流系统排名中位居最后。

来源:TechWeb 2011年5月23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Phone 7 微软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WP7手机第一季度销量位列末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推出Windows Phone 7系统已经有6个月时间,但目前其在智能手机市场仍未扭转局面。据Gartner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微软仅售出160万支WP7系统手机,在主流系统排名中位居最后。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Android智能手机共出货3627万台,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同期的 9.6%升至36%,增长速度超过3倍。而微软 Windows 系统手机占有率较去年的6.8%跌至3.6%,虽然2011年第一季度Windows 手机共出货360万台,但其中只有160万台属于最新的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

回顾微软WP7的发展历程,其在2011年堪称状况连连:先后碰到系统更新延后、软件瑕疵以及因为更新延迟造成的安全问题。微软预计5月24日宣布WP7相关的重大消息,希望能为日后发展订出明确策略。

Gartner认为,WP7智能手机未来的市场份额增长率将取决于合作伙伴诺基亚,微软与诺基亚的合作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WP7的市场表现,微软的“生态体系”策略包括创造平台、手机、应用、开发者关系等内容都是明智的方向,但该涨势在2012年初之前还不会有任何变化。

“每当使用者下载原生应用到智能手机,或把资料传到云端服务上时,他们就会与特定生态体系更加连接,转换到新平台的机率就更小。这是现有强势生态系如苹果和谷歌的优势。”Gartner首席研究人员Roberta Cozza在报告中写道,“若把装置放入广义生态系来看,手机厂商也必须开始视智能手机为运算平台的一部分。”

事实上,微软WP7的生态系已相当完备。它的软件商店已有超过1.6万个应用程式,其WP7设备也能与企业及消费性邮件、上网及工作相关的作业良好整合。DCCI曾发布数据预测称,2015年WP7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将达到19.5%,超过苹果iOS,成为仅次于Android的第二大智能手机系统。

但尽管如此,微软WP7的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因素,与诺基亚的合作也并不为外界普遍看好。诺基亚今年第一季卖出1.076亿支手机,较去年下跌5.5%。它的Symbian平台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平台,出货2760万支,据有27.4%的市场。随着消费者大批转向Android及苹果iOS平台,Symbian在智能手机市场地位岌岌可危。业界人士分析,在诺基亚转向WP7后,其跌势恐怕会更加剧烈,微软WP7面临的考验也势必会更加严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