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峰鹰巩:Office 2010畅销四大原因

微软峰鹰巩:Office 2010畅销四大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Office 2010上市13个月,许可证销量突破了1亿大关。微软大中华区信息工作者业务群总经理峰鹰巩在北京接受ZDNet采访时透露,企业级用户部署Office 2010的数量相当于同一时间段Office 2007版本的5倍。他表示,Office 2010畅销的主要原因在于:微软在信息工作者提升效率方面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以结果为导向的Office 2010界面提升用户效率、Lync 2010使Office统一沟通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及Office 2010还可以向云服务平滑过渡。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7月15日

关键字: Office 2010 Lync Office 365 SharePoint 2010 云服务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文/蒋湘辉)在微软举办的2011全球开发者会议(WPC)上,微软透露Office 2010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许可证销量已经突破了1亿大关。

微软大中华区信息工作者业务群总经理峰鹰巩在北京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上市一年的Office 2010是微软公司有史以来销售速度最快的Office版本。Office 2010在消费类用户和企业级用户都取得了很大成功,企业级用户部署Office 2010的数量相当于同一时间段内Office 2007版本的5倍,而Sharepoint 2010、Exchange 2010以及Lync2010在世界范围内都有两位数字的增长。

微软峰鹰巩:Office 2010畅销四大原因



峰鹰巩表示,Office 2010畅销的主要原因在于:微软在信息工作者提升效率方面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以结果为导向的Office 2010界面提升用户效率、Lync 2010使Office统一沟通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Office 2010还可以向云服务平滑过渡。

峰鹰巩还透露,目前全球使用微软Office的用户高达10亿人,SharePoint授权总数也超过了1亿套。在美国有500台PC以上的大中企业中,3/4都部署了微软的Exchange邮件系统;70%的《财富》500强用户还部署了微软Lync Server和Communications Server。

信息工作者提升效率的经验积累20多年

峰鹰巩表示,自从微软1989年推出Word 1.0以来,微软在办公软件和信息工作者提升效率方面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峰鹰巩表示,这种理解不仅体现在Office 2010可以在PC、智能手机和任何浏览器上跨界使用,也体现在工作流程和工作报表上,同时还体现在企业搜索、企业内容管理和商业智能等方面。

在Gartner公司的企业级软件产品的魔力象限研究中,Gartner公司将微软评为在企业内容管理、企业搜索、工作社交以及商业智能等多个方面都是业内的领先者。在中国,根据IDC的统计,微软是门户和企业内容管理排名第一的供应商。

峰鹰巩举例说明了朝阳区政府部署了Exchange 2010邮件系统三个原因:一是作为政府部门,朝阳区政府需要实现有关安全性和合规方面的所有要求。二是他们希望能够帮助员工,也就是Exchange 2010的最终使用者来提高效率,减少时间;三是IT部门在部署产品的过程中更加简单。

中原地产的近千家销售店面每天都产生大量的业务数据,通过Excel 2010和Sharepoint 2010的使用,分析部门可以直接在Excel 2010中抓取数据库中的业务数据并直观的分析,通过数据透视表、切片器、条件格式、迷你图等功能,普通的业务人员也能快速洞察隐藏在数据背后的趋势。通过Sharepoint提供的KPI列表功能,中原地产可以在门户上将一些关键指标以动态指示图标的形式展现出来,方便领导随时获得业务状态信息,这对合作伙伴和客户也是很好的决策参考依据。



微软峰鹰巩:Office 2010畅销四大原因

图注:中原地产应用Office 2010分析数据。

以结果为导向的界面提升用户效率

峰鹰巩告诉ZDNet记者,“Office 2010的新界面以用户工作成果为导向,更容易找到所需要的命令,可以更智能地将需要的命令推送给用户,实时预览时也能让操作更加直观,帮助用户节省时间。在我们走访微软Office 2010客户中,其中98%的受访者表示Office 2010已经帮助他们节约了时间。”

峰鹰巩透露,“今年2月我给7岁的孩子一台笔记本电脑,里面装有Office 2010,因为学校每名学生做一个有关地球的PowerPoint作品,我并没有亲自教孩子怎么使用Office 2010,他自己想办法了解了如何使用Office2010以及这个产品的一些功能,最后很高兴孩子成功做出了PPT作业。”

据悉,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用户曾表示,Office 2010可以将以前在多个窗口、界面才能完成的工作集中在同一视图页面中,动态感知用户操作内容,自动显示相关操作功能。用户不需要在繁琐的菜单中查找关操作命令,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快速完成相关操作。通过这些功能用户还能发现一些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功能与选项,能够主动地学习到很多新知识与方法。

统一沟通更加灵活

峰鹰巩还表示,微软Office 2010在统一沟通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强化。Lync 2010集成了即时通讯、在线状态、音频、视频、网络会议和话音等多种功能,可以很好的支持用户所熟悉的微软Office 2010、SharePoint 2010和Exchange 等应用程序,能购帮助企业全面改善内部沟通方式。


中国外运发展工程部IT技术总监沈晔在评价微软统一沟通产品时曾表示,利用微软统一沟通解决方案,可以将即时沟通和消息传递从核心业务系统中相对分离出来,单独在沟通平台上进行流程管理和二次开发,这大大降低了外运发展的开发难度和管理难度。中外运开发人员以前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可以在原有的业务系统上调整信息传递的流程,而现在只要一天就可以完成了,并且,实现的用户体验效果要远远好于以往。

Office 2010可以向云服务平滑过渡

微软在6月28日正式推出了Office 365的云服务,峰鹰巩告诉ZDNet记者,“Office 365的核心是在网上获取Sharepoint这些产品的服务,外加通过可订购的产品获得Office2010。如果订购全套的Office356,里面也包含了全套的Office2010。”这意味着Office 2010的用户已经可以方便地向云服务过渡。

峰鹰巩表示,“微软可以按照客户自己的需要和条件,为他们提供云服务。也就是说客户在如何选择和如何部署云服务的时候有自己的选择权。客户可以选择在这个服务部署在本地,也可以选择你自己的私有云进行部署,还可以通过第三方的托管来进行部署。”

尽管Office 365在中国还没有落地,不过峰鹰巩表示,“至少Office 2010已经具备直接向云应用迁移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