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雅虎出售陷入僵局:竞购方观望马云孙正义动向

雅虎出售陷入僵局:竞购方观望马云孙正义动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知情人士称,虽然多家公司表达了对雅虎的收购兴趣,但是该收购交易目前已经陷入僵局,这主要是由雅虎缺乏战略和限制性保密协议造成。私募股权公司尚未签署保密协议,而是在观望马云和孙正义的反应。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28日

关键字: 雅虎 马云 收购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知情人士称,虽然多家公司表达了对雅虎的收购兴趣,但是该收购交易目前已经陷入僵局,这主要是由雅虎缺乏战略和限制性保密协议造成。私募股权公司尚未签署保密协议,而是在观望马云和孙正义的反应。

知情人士称,由于雅虎制定保密协议,防止购买方组成财团联合竞购,大部分私募股权公司和竞购方现在仍旧无法查看雅虎两周前提供的财务文件。

一位知情人士称:“该出售交易目前已经陷入僵局。”

消息称,私募股权竞购方之所以推迟签订保密协议,是因为他们想在做出承诺前寻找潜在合作伙伴。

竞购方首先要明确雅虎在亚洲所参股企业阿里巴巴、软银的计划,以及微软的动向。雅虎和微软在2009年达成了10年搜索合作协议。

知情人士称:“私募股权公司尚未签署保密协议,他们在观望马云和孙正义的反应。每个公司都想要等待独立董事的态度,是整体出售还是只出售部分资产。”

两位消息人士称,雅虎内部对于公司的出售还存在分歧,雅虎董事会成员对于该交易存在不同看法。

雅虎表示,董事会正在就帮助雅虎恢复增长进行“综合性战略评估”,并将需要一定的时间为公司和股东选择最佳方案。雅虎拒绝披露详细信息。

雅虎顾问高盛和Allen & Co上周向潜在收购者发布了一项所谓的“禁止对话”条款。由于这是保密协议的一部分,因此这些企业必须要同意该规定才能查看雅虎的敏感财务信息。

有兴趣收购雅虎的公司包括贝恩资本、银湖资本、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Hellman & Friedman、TPG Capital、黑石集团、私募股权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凯雷集团、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ST Global。

消息人士称,谷歌也参与了正在进行的雅虎出售讨论。雅虎目前的市值超过200亿美元,该出售交易非常复杂,收购方需要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考虑到现在不景气的信贷市场,2家以上的私募股权公司联合竞购,并获得微软等战略投资方的注资才能完成出售交易。

第三方消息称:“竞购财团先是形成,然后又拆分,现在又重新组合到一起,目前的形式十分不确定,局势随时变化,每个公司都想找到从中获取最大价值的合适途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