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众核时代 英特尔助力开发高性能软件产品

众核时代 英特尔助力开发高性能软件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9日,主题为“释放极限性能”的2012英特尔软件大会在京召开。本届大会围绕基于英特尔集成众核(Intel MIC)架构之上的并行开发编程和优化展开,就英特尔Parallel Studio XE 2011软件开发工具如何提升软件产品性能,以及如何在众核时代开发出高性能的软件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3月19日

关键字: HPC 软件开发 英特尔 众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19日,主题为“释放极限性能”的2012英特尔软件大会在京召开。本届大会围绕基于英特尔集成众核(Intel MIC)架构之上的并行开发编程和优化展开,就英特尔Parallel Studio XE 2011软件开发工具如何提升软件产品性能,以及如何在众核时代开发出高性能的软件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SSG助力英特尔超越芯片领域 转型成为计算企业 

2012英特尔软件大会:众核时代来临

开源技术中心研发总监杨继国博士

英特尔一直在努力建造一个全球的软件生态系统,在软件应用方面,英特尔持续关注开发工具。开源技术中心研发总监杨继国博士表示,SSG(软件与服务事业部)致力于帮助英特尔超越芯片领域,成为一家提供计算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在英特尔工作的重心向“交付卓越用户体验”转变的过程中,软件与服务起到越来越中要的作用。目前,SSG拥有数千名专业软件技术人员,在英特尔实现企业愿景“创造并普及计算技术,连接和丰富地球上所有人的生活”的努力中起到关键的作用。 

众核时代来临 英特尔助力开发高性能软件产品

众核时代来临!2012年英特尔软件大会

英特尔首席软件宣传官,并行编程和软件开发者工具专家James Reinders

英特尔首席软件宣传官,并行编程和软件开发者工具专家James Reinders(中文名仁达敬)出席大会,与参会者分享MIC架构下的软件开发技术和并行编程实践经验。

仁达敬表示,目前英特尔单颗CPU已经可以支持10个线程工作,为推进HPC高性能计算的发展,英特尔一直在研发单芯片同时支持200多个线程处理的众核构架。接下来英特尔会推出一个叫做Knights Corner的新款架构,虽未正式上市,但是英特尔已经做了很多的演示。这个新架构给开发人员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您的应用是否为英特尔这个新架构做好了准备?新架构可以同时处理200多个线程,这无疑对广大应用开发人员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目前大多数处理器都是基于双核、四核的架构,在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设备投入使用的同时,对处于后台的高性能计算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英特尔一直以来重视并行计算发展的原因。并行就是同时做多件事情,随着新的芯片技术的发展,机器和人一样同样可以做到同一时间做多件事情。而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说,他们需要相应的工具,包括培训等等措施来帮助他们实现并行。

去年英特尔推出了众核MIC架构,可以支持50个核,可以说MIC架构是专为高性能计算而设计的。相比通用的多核至强处理器,处理复杂的并行应用是MIC众核架构的优势。开发者使用MIC产品的优势是能够支持标准化、现有的编程工具和手段。MIC架构在单个CPU芯片中融合了众多核心,这些核心都能够通过使用标准的C、C++和FROTRAN源代码进行编程。而为MIC编写的这些源代码同样可以应用和运行在标准的至强处理器平台之上。这意味着开发者们可以充分利用他们已有的专业经验和已经编写出来的代码,从而极大提升他们的生产力。同时为开发人员扫除了技术障碍,有助于开发人员专注在开发问题上而非软件工程方面。

最佳的计算体验需要卓越的硬件和软件相结合,英特尔推出了Parallel Studio XE 2011,帮助软件开发者更轻松地提高串行和并行应用的性能和可靠性,以便充分利用最新的多核处理器。使得基于MPI的集群应用程序更易于编码、调试和优化,以获得比之前更高的可扩展性,达到千万亿次级别。

英特尔Parallel Studio XE的关键特性

可用于多种操作系统:英特尔Parallel Studio XE提供了一组相同的工具来协助Windows和Linux平台上的开发。C/C++、Fortran编译器、性能和并行库同样在Mac OS X平台上提供了高级优化。

健壮性:英特尔Inspector XE 2011的内存和线程分析器可精确查明难以找到的内存和线程错误,防患于未然。

代码质量:英特尔Parallel Studio XE支持开发人员借助静态安全性分析发现软件安全漏洞,提高代码质量。

性能:英特尔VTune Amplifier XE性能调节器可发现串行和并行代码中限制性能的瓶颈。实现的改进包括更直观的界面、更快的统计调用图和时间表视图。英特尔Math Kernel Library和英特尔Integrated Performance Primitives 性能库为常用数学和数据处理例程提供了强大的多核性能。要实现多核并行性,第一步非常容易,只需使用这些库重新编译应用程序即可。

高级优化:英特尔Parallel Studio XE中的编译器和库提供了向量化支持,包括面外英特尔AVX的支持。C/C++优化编译器现在包含英特尔并行构建模块(英特尔 PBB),它扩展了并行中更易解决的问题种类,具有更大的规模和可靠性。对于Fortran开发者而言,英特尔Fortran编译器现在可提供Co-Array Fortran,并增加了对Fortran 2008标准的支持。英特尔Composer XE 2011编译器还通过SIMD编译指令提供高级矢量支持。

兼容性与支持:英特尔Parallel Studio XE可与领先开发环境和编译器进行卓越兼容,同时为几代英特尔处理器和兼容机提供最佳支持。英特尔通过其论坛以及英特尔Premier Support提供广泛支持,不仅快速解答问题,同时还为所有软件提供为期一年的更新支持。

获取最前沿的软件开发技术——英特尔软件学院

2012英特尔软件大会:众核时代来临

2012英特尔软件学院课程

英特尔软件学院(Intel Software College)作为英特尔公司的专业培训机构,为独立软件开发商及合作伙伴提供课堂和定制的培训服务,课程内容主要涉及在英特尔平台上进行软件开发及性能调优以及各种英特尔软件开发工具的使用。依托英特尔在各领域的资深技术工程师,软件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设计和开发权威性的课件和教材,并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优秀的工程师作为课程讲师。同时,软件学院沿袭英特尔公司引以为傲的客户至上风格-通过专业的考量,专家会对您的培训需求进行分析,为您制订出一整套有针对性的的培训计划以最大化您的培训效果。
英特尔软件学院网址:http://www.intel.com/software/colle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