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WP8采用Windows内核 三大终端实现统一

微软WP8采用Windows内核 三大终端实现统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最大的突破在于采用与Windows 8一样的Windows内核,实现了无缝适配Windows 8和Windows 8应用。使得Windows系统实现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三大终端的适配和融合,做到了用户体验统一,应用统一,同一个Windows在终端实现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6月21日

关键字: windows phone 7.5 windows 8 诺基亚 Windows Phone 8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21日,微软正式发布了其最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Windows Phone 8相较于前一代产品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JavaScript性能提升了四倍。该系统有诸多亮点,如内置IE10、使用诺基亚地图、支持NFC、支持双核处理器、无缝适配Windows 8应用等。

微软WP8采用Windows内核  三大终端实现统一

Windows Phone 8最大的突破在于彻底抛弃了Windows CE内核,采用与Windows 8一样的Windows内核,实现了无缝适配Windows 8以及Windows 8应用。这使得Windows系统实现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三大终端的融合,做到了用户体验统一,应用统一,同一个Windows在终端上实现了。

无论对于微软、第三方软件企业、开发者还是消费者,三大终端的统一都是一件好事。首先Windows近30年在PC领域的所有软件积累都有望在移动平台释放,对于微软争取移动终端份额将有很大帮助;第三方软件企业有望低成本地从PC平滑扩展到移动终端;Windows原有的开发者可以很快进入移动应用领域,而PC应用也可以轻松地转换为移动应用。而对于用户,在三大终端中统一用户体验,统一应用,平滑切换将使得信息应用更加快捷轻松。

然而,在统一Windows系统的过程中,微软也受到了一些挑战:如推出自有品牌的Windows 8平板不得不面临硬件合作伙伴的质疑和不信任;Windows Phone 8对Windows Phone 7.5短时间内的大幅度跨越,使得诺基亚、三星等已经推出Windows Phone 7.5的合作伙伴的利益受到影响。

且由于Windows Phone 7.5采用的Windows CE内核和此次微软全新发布的Windows Phone 8所采用的Windows 8内核不同,因此Windows Phone 7.5的用户将无法升级至Windows Phone 8。而这些用户既是微软的忠实支持者,也是Windows Phone系统的先行者,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微软明确放弃了这部分敢于尝鲜的用户。尽管有Windows Phone 7.8的补偿,但全球各大智能手机论坛及twitter上,抗议声不绝于耳。

只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的诺基亚的销量将受到极大影响,诺基亚已感觉到Windows Phone 8推出对其Lumia手机的销售可能造成负面影响,并在其官方推twitter户上表示:“我们将为Lumia 900手机引入Windows Phone 8不与新硬件相捆绑的元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