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从PC到移动互联 MSN跨界打造无缝使用体验

从PC到移动互联 MSN跨界打造无缝使用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在举办的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以跨界、融合、变革为主题,与微软前不久发布的Windows Phone 7.5体现的跨平台、多设备支持等使用体验不谋而合。未来,从Windows Phone到Windows 8,MSN将为各种终端设备、不同屏幕提供不间断的、无缝的网络使用体验。

作者: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10日

关键字: msn 移动互联网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phone 7.5 Windows L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正在举办的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以跨界、融合、变革为主题,与微软前不久发布的Windows Phone 7.5体现的跨平台、多设备支持等使用体验不谋而合。未来,从Windows Phone到Windows 8,MSN将为各种终端设备、不同屏幕提供不间断的、无缝的网络使用体验。

消费者需要跨平台、多设备

消费者对跨平台设备的需求与日俱增,但“跨平台”这个口号说了十多年,目前到底实现到了什么程度?很多“跨平台”总存在多种人为障碍,而在云计算时代,IT厂商们正在以更为开放的姿态来应对跨平台趋势。

用户在不同场合需要不同的设备,如手机、PC、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其他数字设备等,如何实现它们之间的自如切换,并提供一致的、不间断的、无缝的使用体验?这是微软一直以来都在思考的问题。在这里先让大家来看一段微软拍摄的视频,其中的经典场景,将是未来“在线生活“的真实写照。

(插入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2NzY5NDg0.html

可以看到,在办公室,人们常用的设备可能是PC、笔记本电脑;在家中,常用的设备可能是平板电脑、手机,以及未来同样会连接到“云”中的电视机、游戏机、各式家电等;在路上,常用的设备则可能会是手机、各种导航设备……

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当时最适合的设备,最适合的平台。无论是完成工作还是个人娱乐,不同时间、地点、不同设备,不同平台之间的任务切换就像在一台电脑上完成一样。针对这个愿景,微软正在以具体的行动逐步迈进。

MSN打造无缝使用体验

随着Windows Phone 7.5的发布,微软为用户打造的从PC平台到手机的一致互联网体验充分凸显,MSN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跨平台优势也一览无遗。

在Windows Phone 7.5中,所有应用都是围绕Windows Live ID (即MSN账号) 展开,通过一个Windows Live ID账号就能一站式管理手机、Outlook、Windows Live的所有联系人,还能实现Windows Live Messenger(即MSN即时通讯工具)与短信的无缝连接,以及无缝登录超过300家合作伙伴的网站。与此同时,无论是大家耳熟能详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Hotmail邮箱和日历,还是最近大幅更新的SkyDrive微软网盘,也都只需要一个Windows Live ID即可。

手机必应更是针对Windows Phone 7.5进行了定制和优化:一个“搜索键”就可以直接进入必应搜索,找寻需要的信息;MSN中国团队还专门为中国高达1.28亿的3G移动电话用户定制开发了必应词典(最及时收录网络流行语英文等炫酷功能)、MSN中文网(一键即可随时将资讯与MSN好友分享)的Windows Phone客户端应用。这些手机端的应用与PC平台上的应用一脉相承,在手机这个完全不同于PC的平台上提供一致的最佳使用体验。

MSN中文网率先开设了Windows Phone中文频道(http://wp.msn.com.cn/)——最完善的Windows Phone 7.5中文互动网站,是Windows Phone各种服务与最终用户联系最紧密的平台。它不仅提供Windows Phone最新资讯,可互动的Windows Phone体验专区详尽展示了手机的各类使用功能为有购机欲望的粉丝提供了售前支持。它更是用户间进行互动、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了Web1.0门户网站频道到Web2.0自服务模式的跨越。

此外,微软在线广告也在最大限度地利用Premium Content Experiences,以实现互联网广告在不同屏幕的展示效果,从而最大化地与广告受众和潜在用户进行互动。

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在中国的运营及跨平台的未来

从Windows Phone到Windows 8,微软不仅在界面风格上通过Metro实现融合,也正在从基于它们的应用到底层架构实现真正的跨平台,在不同屏幕上的体验会更加无缝和统一, 在各种终端设备上的个人设置、应用使用体验,应用商店都将完全一体化。基于此,由MSN所提供的SkyDrive微软网盘、Hotmail、必应搜索等各类在线服务更是引领着跨平台潮流。

在Windows Phone 7.5发布的同时,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也正式在中国上线。对于开发合作伙伴来说,Marketplace将带来开发者和微软的更多合作机会,且这种合作不限于单个屏幕,而是基于多种设备平台的合作,目标在于打造更加健康成熟的生态圈优质的生态圈,为广大用户提供低成本的丰富优质应用体验,丰富用户的生活,最终使用户受益。

在中国,MSN中国将协助微软运营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并负责Windows Phone应用广告销售。我们将会和开发者一起,利用Marketplace, Windows Live ID、微软的在线服务,把本土的第三方应用和服务更好的介绍给微软在线用户群,共同创造出优质成熟的微软互联网生态圈,最终惠及整个生态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