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谷歌高管质疑微软Surface平板市场表现

谷歌高管质疑微软Surface平板市场表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Chrome兼应用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对微软最新发布的Surface平板产品进行了肯定,但同时指出,这款平板电脑能否获得成功仍存较大疑问,因为搭载Windows 8系统有可能给一些长期以来的微软用户带来困扰。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6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Surface平板 谷歌 Chrome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高管质疑微软Surface未来平板市场表现

谷歌Chrome及应用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Chrome兼应用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对微软最新发布的Surface平板产品进行了肯定,指出微软的这一产品充分体现了这一全球软件巨头的创新性思维。但Pichai同时指出,这款平板电脑能否获得成功仍存较大疑问,因为搭载Windows 8系统有可能给一些长期以来的微软用户带来困扰。

Pichai在旧金山举行的GigaOM Structure大会上表示:“我认为微软这次对Surface平板电脑手下足了功夫的,融入了许多创新的元素在这款产品中。”

微软已花费数十年时间来建设生态系统,而目前则遭遇了来自iPad 等平板电脑的巨大压力。Pichai表示:“微软在信息传达方面做得十分出色,但发布自有平板电脑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就目前来看,Surface平板电脑还是一款值得令人称道的产品。”

事实上,谷歌高管质疑微软新计划并不令人惊讶。近日来,谷歌与微软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两家公司都采用了同样的生态系统模式谋求发展。谷歌开发自己的软件,硬件厂商利用谷歌软件开发硬件设备。

不久前,谷歌刚刚宣布三星将推出搭载谷歌Chrome系统、内置多个文档应用软件的新一代Chromebook笔记本。Pichai表示“谷歌企业应用套件的注册用户数目前正以三位数的增长速度迅猛发展,且有越来越多的OEM生产厂商表示对Chromebook有兴趣,相信今年晚些时候外界将得到有关Chromebook的更多消息。”

此外,Pichai同样对微软固有的生态系统提出了质疑,认为微软的这一生态系统过于墨守成规,且不一定否适合笔记本平台。

“在微软宣布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之前,Windows 8的生态系统已经饱受外界质疑,相信微软需要一定时间来改变外界的这一看法。Windows 8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变化,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也是机遇所在。Windows 8令人最担忧的地方在于该系统主要针对触控操作和平板电脑设计,我们尚不清楚它能否在Metro界面的笔记本上同样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Pichai如是说道。

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类似,谷歌也采用了相似的模式与OEM厂商进行合作,生产并销售自主品牌的Chrome硬件。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谷歌将推出与华硕合作开发的7英寸Nexus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