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12:令CIO激动的三个新特性

Windows Server 2012:令CIO激动的三个新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毫无疑问,相对于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12是一个针对企业业务的重量级服务器产品,而不是消费级产品,Windows Server 2012带来了新的强大的功能,企业的CIO们是时候考虑采用Windows Server 2012了。

作者:Scott Lowe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14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DAC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 编译/张德东)毫无疑问,相对于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12是一个针对企业业务的重量级服务器产品,而不是消费级产品,Windows Server 2012带来了新的强大的功能,企业的CIO们是时候考虑采用Windows Server 2012了。

新的授权许可

对于CIO,需要注意到的一点是,微软已经简化了Windows Server的授权许可。 首先,对于企业来说,现在只有两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Windows Server 2012标准版和Windows Server 2012数据中心版,Windows Server企业版已是历史了。

更进一步地,标准版用来携带更少的特性(即集群)和更低的硬件限制,从特性和功能的角度看,现在的两个版本是完全相同的。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围绕虚拟化。 标准版可以运行主机另加两个Windows额外的虚拟机,而Windows Server 2012数据中心版,则可以运行主机和无限数量的Windows虚拟化实例。

如果你想了解Windows Server 2012更多的授权许可变化,以及另外的两个针对较小的IT环境的版本,可以阅读文章Windows Server 2012版本:您需要知道什么

Hyper-V复制与新的灾难恢复功能

Windows Server 2012的Hyper-V复制,是一个新功能,可以使企业的灾难恢复减少IT投入成本,性价比高。首先,并不是说用Hyper-V复制代替高端灾难恢复工具,相反,对成长型企业而言,虽然没有为关键业务应用的灾难恢复投入巨大的成本,但仍可产生类似的效果。

很大程度上,由于成本和复杂性的原因,许多成长型企业没有灾难恢复程序。毕竟,灾难恢复是风险管理的一部分,是一种保险,企业必须考虑到灾难恢复的问题。Hyper-V可以使企业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关键系统并可以测试范围更广的灾难恢复系统。

ZDNet的Mary Jo Foley在一篇题为“Windows Server 2012的秘密武器之一:Hyper-V复制”的文中更是对Hyper-V复制有独到的见解。

对于准备实施和改进灾难恢复的CIO们来说,Hyper-V及Hyper-V复制可能是一个答案,并且Hyper-V复制包含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并没有额外的费用。

新的DAC动态访问控制提高了安全性和政策合规

对许多企业而言,数据的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存储在更多的地方以及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有更多的设备访问数据。基于这种情况,企业需要可靠的方法来保护自己的数据,从而决定谁能访问和访问到哪些实际访问的信息, 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需要所有这些特性,重要的是有这个功能。

Windows Server 2012引入了一个微软称之谓动态访问控制Dynamic Access Control(简称DAC)的特性。 DAC添加了一个集中的访问和授权层系统,提高了控制水平,企业可以有效控制利用IT资产。

添加集中访问策略

对于文件服务器而言,无怪乎两个权限集:共享权限和NTFS权限。当用户通过网络访问信息资源时,其获取信息通常是基于最严格的一组权限。例如,如果用户拥有完全的NTFS权限但只有读共享权限,则读权限胜出。然而,这样的权限需要在每个服务器设置。

集中访问策略提供了微软认为是安全的网络环境,它也遵循最小化的权限原则。 因此,如果用户拥有必要的所有本地权利访问资源,但集中访问策略禁止这样的访问权限,用户将被拒绝访问。

增加集中审计政策

在现今的严格的监管环境下,了解谁可以访问什么和控制访问是至关重要的。 同样重要的是知道谁试图访问特定的信息片段。 例如,使用动态访问控制,可以创建一个审计政策显示商家试图访问项目范围以外的项目文件。

使用DAC动态访问控制要求部署基于文件服务器和域控制器的Windows Server 2012。 DAC不仅仅是一个角色,它跨越了Windows系统。

总结

这些仅仅是Windows Server 2012的三个特性,那些负责采购Windows Server产品、负责灾难恢复维护网站和负责信息安全的CIO们可能感兴趣。

Windows Server 2012:令CIO激动的三个新特性关于Scott Lowe:自1994年以来,Scott Lowe已为大量的企业、组织机构实施、提供了各种技术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