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云服务战略重点转移 亚洲云应用将被重塑

IDC:云服务战略重点转移 亚洲云应用将被重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预测,2014年云服务领域的三个主要层面——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上的重大战略转变将开始重塑亚洲云应用的早期阶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IDC 云服务 云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IDC预测,2014年云服务领域的三个主要层面——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上的重大战略转变将开始重塑亚洲云应用的早期阶段。

这些变化将激化主要云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当尘埃落定的时候,很可能会引发IT行业内出现新的领导结构。

厂商扩展为IaaS厂商之间的整合做好铺垫

IDC预测,亚马逊、微软、IBM、惠普等厂商将在2014年大举扩张他们的云数据中心部署。亚马逊将继续扩张已经范围很大的足迹,尤其是在还有差距的亚太区。

IDC澳大利亚云服务及技术副总裁Chris Morris解释说:“IDC设想来自亚马逊越来越活跃的那几个传统IT竞争对手的云数据中心规模将扩大一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云基础设施部署的升级扩张?因为云是一个规模性的游戏,不具备一定规模的玩家是没有竞争力的。”

IDC预测,到2017年,将会有不到8家的主要全球厂商占据IaaS领域,也许更少,根据企业愿意向全球云交付能力投入资金的事实。这些厂商将来自于三大“集成堆栈”提供商——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和微软——,以及一些小的主要厂商,围绕着两三个开放生态系统平台——包括OpenStack、VMware和CloudStack(每个都志在成为“云平台的安卓系统”)。

“亚洲正在进入一个‘要么行动要么闭嘴’的时候,很多厂商大幅度加大他们的投资力度,升级他们的能力和全球影响力,而其他厂商犹豫不决最终消亡。”

Morris发出一个重要的警告:如果“NAS/斯诺等效应”导致国家和地区政府立法/监管支持本地云服务提供商,有效地阻断全球厂商的云产品,亚洲还将会看到有越来越多满足区域特定要求的区域性厂商。

IaaS差异化的新阶段

与云计算和存储服务“一刀切”的景象相比,IDC预测将会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针对特定工作复杂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彼此相互竞争、快速超越来自服务器和存储OEM领域的产品。

“IDC已经通过Amazon Web Services、Rackspace和SoftLayer、IBM那里看到这种趋势的开端。在未来12到24个月,我们将看到新形式的‘专有基础设施’分化变得越来越明显。”

 Morris认为,这将颠覆大多数人对云的设想:不是你的硬件选择变狭窄了,而是你将有最广泛的选择范围。

不具备PaaS能力的IaaS将濒临灭绝

在2014年,价值从单纯的IaaS转向具备PaaS能力的IaaS,这个趋势将变得更加明显。

“不提供PaaS服务(并且没有开发者和解决方案生态系统)的IaaS提供商将面临和渡渡鸟一样的命运。”

云中开发者(与应用)的争夺战

IDC预测,到2014年和2015年,我们将看到开发者们在云中的一番争夺,就像安卓、iOS和Windows的移动应用和开发者那样。

Morris表示:“亚马逊、微软、Salesforce.com、Google、IBM、Oracle、SAP、EMC/VMware/Pivotal、惠普等厂商知道,新的云应用将加速行业发展,这些平台争夺者们希望开发者将他们的创新应用和创新解决方案放到自己的PaaS/市场领域中。”

在2014年,对开发者们的争夺战将变得更加紧迫:IDC预测,到2017年,至少80%新的云解决方案(以及开发者)将聚集在这些竞争平台的前六强上。

“在2014年寻求在PaaS/Apps市场的主要扩展,包括IBM推出一个新的云应用平台(代号Blue Mix),针对商业应用/解决方案开发者社区。”

新的云(SaaS)应用爆炸性扩大10倍

新应用——以及这些应用产生的、相关的数据——将加速未来十年多第三平台的成长。IDC预测,未来4年云中应用的数量将增加10倍,而这主要是受到了云应用生态系统的开发者/贡献者数量增加三倍所推动的。2/3的新应用将专注于特定行业或者特定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