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发布Windows 10 build 10074版

微软发布Windows 10 build 10074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Build开发者大会的第一天发布了一个新的Windows 10预览版,该预览版是微软30天内发布的第3个新版本。本文会对Windows 10 build 10074版做个简单介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30日

关键字: Windows Build 2015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微软曾说过会加快Windows 10预览版的发布步伐,他们不是说着玩的。

微软今天在旗下的Windows Insider计划Fast Ring和Slow Ring里发布了Window 10 build 10074。该版的发布离上个版本的发布日期仅隔一周,而离上上个版本的发布日期也只有30天。

Build 10074里的一个微妙变化是以水印形式置于Windows桌面上的描述。新版本没有标上“技术预览版”的字样,新版本标的是Insider Preview。毫无疑问,这反映了正式发布日期正在临近——正式发布日期离今天还有约90天。

令人惊奇的是,Aero Glass在本次发布的版本里回归。Aero Glass是有些用户在Windows Vista界面元素里用到的一种透明效果,在Windows 7里被进一步改良,但在平淡的Windows 8用户界面里却不见其踪。在Build 10074版本里,微软做了个A-B试验,即是说,一半Windows 10安装的开始菜单和任务栏的背景有透明效果,另一半Windows 10安装却只用了一个模糊的“雪花玻璃”效果。

新版本修复了上周发布的版本里一个尴尬的错误。在该版本里,用户可以从开始菜单直接启动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而不用先将Windows桌面应用预先钉到任务栏上。

一篇博文介绍了今天发布的版本,并给出了一个表,列出了其各项改进,包括视觉变化(开始菜单和Cortana连在一起)、其他Cortana功能(例如,现在可以要求提供气象信息和股票报价等)、切换快捷键的改进以及具有混合触摸功能设备上的连续功能的改进。

安装了Windows 10的用户将通过Windows更新获得新版本。该版也可通过光盘ISO文件进行全新安装或装在虚拟机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