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DC:2014年企业移动管理市场规模达3550万美元

IDC:2014年企业移动管理市场规模达355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2014年的市场空间达到3550万美元,2014-2018 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5%。未来三年(2015–2017)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到2018年增幅将会回落,市场进入平稳增长阶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8日

关键字: IDC 移动管理 M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市场分析》,目前中国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市场逐步升温,行业客户对于移动设备和移动用户的管理需求日益凸显,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Mobile Enterprise Management, MEM)成为移动信息化领域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IDC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2014年的市场空间达到3550万美元,2014-2018 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5%。未来三年(2015–2017)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到2018年增幅将会回落,市场进入平稳增长阶段。

IDC:2014年企业移动管理市场空间达到3550万美元 



IDC 研究发现,中国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市场具备如下特点:

1)移动管理解决方案逐步完善:
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从早期的单一移动设备管理产品,逐步演变到覆盖移动设备、移动应用、移动用户、邮件、移动数据和移动安全等多个领域的综合管理平台MEM。其中应用封装技术(App Wrapping)、沙箱技术(Sandbox)和企业内部消息推送中心(Private Notification Center)是最为核心的几项技术。

2)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目前这一市场的从业厂商众多,外资和本土厂商同台竞争,总体来讲可分为三类,一类是新兴的移动解决方案厂商,以MobileIron、AirWatch、国信灵通和宝利明威等为代表,专注做MEM 解决方案,技术水平较为领先,在MEM 市场有多年的行业积累和品牌知名度。另外一类是传统IT 厂商,以IBM、SAP、Citrix、慧点科技和东软等为代表,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产品线比较宽泛,通常采用并购或合作的方式来构建MEM 能力。还有一类是安全厂商,如Symantec和McAfee在移动互联时代也推出了自己的MEM 解决方案,但主要还是集中在MDM 和安全领域。 3)未来发展趋势:
外资厂商方面,受国产信息化趋势和国家安全因素的影响,外资厂商在华业务将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在政府和国企客户领域,外资厂商需要与本土厂商采取OEM等多种方式深度合作来进入这些市场。

本土厂商则需要在技术层面加大研发力度,缩小与国际化厂商的差距,同时依靠更完善的IT服务能力切实贴近行业客户个性化需求。

在产品方面,MEM 产品将逐步与移动中间件(Mobile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 MEAP)以及移动安全产品融合,构成综合移动平台,实现全面的企业移动化运维管理。

IDC中国负责企业级移动应用的研究经理王学亮认为,目前企业移动管理市场并无统一的规范,MEM 厂商、安全厂商、应用开发商都按照各自的出发点来研发产品。工信部或国家信息中心等相关政府主管机构未来会发布统一的移动信息化安全标准,引导厂商产品发展方向,切实满足中国客户,尤其是政府客户的安全诉求。目前主要的客户群体集中在移动信息化建设较为领先的行业,包括银行、保险、政府、交通、医疗、教育、汽车、交通物流、零售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