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JDA:2015年供应链愿景报告

JDA:2015年供应链愿景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调查报告显示,受访企业的高管正积极采用更有效的工具和实践进行运营优化。58% 的受访者将“最佳产销协同(S&OP)流程的集成”作为企业未来一年内的战略重点,4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战略重点是“提高生产计划流程的敏捷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14日

关键字: JDA 供应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企业全球供应链变得越来越复杂,广大制造商与零售商已经认识到,他们大多数仍在使用过时的工具和低效的流程来管理复杂的端到端价值链。本次调研受访者均表示深刻认识到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尽管企业的现状与未来目标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但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蓬勃发展,大多数受访企业都在今年积极探索部署实施新技术(如细分)。该报告由 JDA 软件公司委托美国市场调查公司 Talant 完成,调查对象涉及 17 个国家255 名零售与制造企业高管。

调查报告显示,受访企业的高管正积极采用更有效的工具和实践进行运营优化。58% 的受访者将“最佳产销协同(S&OP)流程的集成”作为企业未来一年内的战略重点,4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战略重点是“提高生产计划流程的敏捷性”。

JDA 首席市场营销官Kevin Iaquinto 表示:“毫无疑问,零售与制造供应链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通常跨越数千公里和几十家业务伙伴。我们的最新报告《JDA 愿景2015》显示,尽管企业高管认识到供应链的复杂性,但他们应用最佳实践和技术解决方案的步伐却未能跟上现实的需要。这导致企业在关键领域的管理表现不尽如人意,包括生产计划与排程、供应链计划与执行、需求管理与运输等。制造商和零售商只有提升技术利用率,并积极采用行业最佳实践,才能最终实现企业端到端供应链的优化。”

本次调研结果主要内容概括如下:

供应链计划与执行:需要创新,但尚未获得充分支持

当被问及库存管理优化时,排名前两位的亟待优化项目分别是“提高服务水平”(被 93% 的受访者选为最重要的三个优先项之一)和“库存水平更接近真实需求”(88%)。企业仍缺乏明确的库存绩效评估方法,受访企业提到的库存管理绩效考评方式至少有 25 种之多,大多数公司在这一领域仍未实施先进的技术工具。59% 的受访高管表示“部署自动化”将是其企业未来库存管理的关键发展方向。调查发现,受访者公认的三大供应链计划与执行目标是:最佳 S&OP 流程与库存计划流程的结合(100%),通过更好的例外管理和更高的自动化水平提高计划员工作效力(93%),优化产品组合(90%)。上述三项均可通过先进的软件解决方案实现。

需求管理:新品上市和促销需要更精准的预测

当今互联网时代创新不断,身处这一社会背景下的消费者普遍对价格比较敏感。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制造商和零售商纷纷加大投资,加快新品上市步伐,增强商品促销力度。但是,JDA 调查发现,企业目前还缺乏科学手法有效预测这些“烧钱”活动的实际效果。以新品上市为例,受访企业中有 59% 完全不进行预测,或仅依靠市场销售团队的历史数据进行预测。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仅有 3% 的高管表示正在使用某种算法预测促销效果。

运输管理:成本超支可通过合作联盟和技术手段解决

从企业利润率角度考虑,运输才是真正最重要的领域。然而,本次调查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的客户订单催单率平均达到了 33%,这极大地侵蚀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令人惊讶的是,相当一部分公司尚未应用强大的系统工具和最佳实践来解决上述问题。仅有 26% 的运输企业采取共享服务模式进行集中型运输管理,有 46% 的运输企业建立了核心承运人计划,43% 的运输企业从市场上选用了可行的软件解决方案优化运输作业。

调查对象

为更好地了解零售商和制造商在供应链计划方面所面临的压力,JDA 软件特委托美国 Talant 市场研究公司对17个国家的255名企业高管进行了采访调查;20% 的受访企业年收益超过 100 亿美元,14% 在 50 - 99 亿美元,30% 在 15 亿 – 45 亿美元,22% 在 5 亿 – 14.9 亿美元,14% 低于 5 亿美元。受访企业中 43% 为制造商,24% 为零售商,28% 为批发商,5% 为第三方物流提供商。受访企业分别来自北美(52%)、欧洲、中东及非洲(33%)、亚太(13%)和拉丁美洲(2%)等地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