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营收持续下降 但赫德强调甲骨文云业务实现有效增长

营收持续下降 但赫德强调甲骨文云业务实现有效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一季度甲骨文营收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缩水2%,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低20%。然而积极的看,甲骨文云业务又一次获得了很大增长,SaaS与PaaS营收当季度达到4.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IaaS业务则以1.6亿美元实现16%的同比增幅。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0月15日

关键字: 甲骨文 财报 云服务 Oracle OpenWorld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Mark Hurd强调称该公司的云业务已经迎来可以预期的积极发展前景,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客户对于其云服务方案的需求呈现出旺盛的态势。

营收持续下降 但赫德强调甲骨文云业务实现有效增长

在此次采访当中,Hurd表示相较于12到15个月之前,目前“客户对于云方案的态度更为乐观也更加开放。”

他同时指出:“如今每个人都希望能在云技术方面做点什么,而15个月之前我们需要投入巨大的精力来破除客户对这种新鲜事物的质疑态度。”

他进一步表示:“我们预计云业务能够在本财年当中实现超过15亿美元的营收(折合约10亿英镑)……这意味着我们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云服务厂商,因此当大家审视我们的业绩数字时,就会发现目前的形势非常乐观。我认为我们目前仍处于这项业务的早期发展阶段。”

不过评论之声却一直揪住其季度营收下滑不放,甲骨文公司自然迫切希望能够凭借云业务重塑自身品牌形象。

在刚刚于上个月结束的新财年第一季度当中,甲骨文公司的整体营收为84亿美元(折合约55亿英镑),较上年同期缩水2%。云SaaS与PaaS营收当季度达到4.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与此同时云IaaS业务则以1.6亿美元(折合约1.02亿英镑)实现16%地同比增幅。

联席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在上个月向股东表示:“我们对于当前的云业务发展态势非常满意,而且很明显客户已经开始向云端迁移。”

不过这部分业务增长显然被其它业务的缩水所抵消,结果就是甲骨文公司第一季度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低20%(总额为17.4亿美元)。

软件许可更新与产品支持业务本季度贡献营收额为46.9亿美元(折合约30.5亿英镑),占比超过总体84亿美元整体营收的一半,不过较上个季度仍然降低了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