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公用品问题和开放源代码

公用品问题和开放源代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源代码是公用的。就如同中央公园一样。互联网也是公用的。从历史上看,互联网和开放源代码代表了公用品最丰富的年代。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2日

关键字: Dana专栏 开源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放源代码是公用的。就如同中央公园一样。

互联网也是公用的。从历史上看,互联网和开放源代码代表了公用品最丰富的年代。唯一能够与之相提并论的时代是19世纪末期,那个时候美国修建了大量公共公园,包括中央公园也是在那个时期修建的。

公用品是供人分享的。任何人都可以享用。在今天的美国,绝大部分的公用品都没什么价值。

市区公园里到处都是无家可归的人。路边则布满了非法的“街头小广告”,垃圾随处可见。海洋成了开放的下水道,空气被污染。

绝大部分的美国人都不会在城市中心或者其他公共区域停留。我们会去购物中心、私人领地,这些地方的主人会保护我们的安全,并且控制每个人的行为。

同样的问题在互联网上也很普遍。垃圾邮件、各种骗局、黑客和P2P文件储藏者所耗占的带宽比所有合法用户加在一起都多。

我们对所有这一切都适应地很好。我们在其中发现了新的商业模式。我们利用反公用品的情绪在互联网上赚钱。整个行业都依赖于此。

如果所有的带宽都被窃贼以公用的方式窃取的话,那么ISP还能够为了很低的接入速度每个月定价$50吗?如果没有新病毒,反病毒厂商还能够吸引人们为了更新代码付费吗?如果没有人利用安全漏洞,微软还能够强迫人们为了安全的理由升级吗?

对开放资源运动巨大的恐惧是因为人们会用同样的态度对待公用品。

我们没有开放源代码的反病毒软件,尽管很容易就可以写出来。越多的消费领域出现开放源代码项目,就越难从中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

你不能改变人性。你不能让任何人都爱惜公用品。但是保护所有的公用品需要法律的支持,还需要加强法律,减少损害,并且让犯罪分子付出代价。

换句话说,保护公用品需要我们支持政府,或者其他类似的力量。2007年,无论在现实还是虚拟的世界里都是如此。公用品的生存依赖于我们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依赖于资金和大部分公用品使用者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