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和发改委确定五城市云计算先行试点

工信部和发改委确定五城市云计算先行试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10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工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于10月18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试点示范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推动国内信息服务骨干企业针对政府、大中小企业和个人等不同用户需求,积极探索SaaS(软件即服务)等各类云计算服务模式;二是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联合,加强海量数据管理技术等云计算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三是组建全国性云计算产业联盟;四是加强云计算技术标准、服务标准和有关安全管理规范的研究制定,着力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通知要求按照“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安全保障、创造良好环境、推进产业发展、着力试点示范、实现重点突破”的发展思路,结合各地区产业发展情况,加快我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推进云计算产业建设。地方主管部门务实推进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及时掌握试点示范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总结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为推广产业发展的成功模式奠定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