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Office 365的未来之路

微软Office 365的未来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十月,微软宣布了Office 365的计划。 当时,很少人知道微软在推出这个应用托管平台推出之前,准备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五年。也很少有人能够理解微软是如何在统一的品牌和架构之下提供各种不同的托管应用的。我希望过去、现在、未来的一系列解释,都是构成微软云策略的重要因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2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十月,微软宣布了Office 365的计划。 当时,很少人知道微软在推出这个应用托管平台推出之前,准备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五年。也很少有人能够理解微软是如何在统一的品牌和架构之下提供各种不同的托管应用的。我希望过去、现在、未来的一系列解释,都是构成微软云策略的重要因素。

大家熟知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 (BPOS)、Live@edu和Office Live Small Business这三种微软服务目前的新名称叫做Office 365。Office 365目前是有限制的测试版,正式版本将于2011年上半年提供给用户。

微软Office 365的未来之路

统一的基础

某种程度上,Office 365是微软很多现有在线服务的新名称。但这个名称的含义不仅如此,它还对微软一系列高性能软件即服务产品进行了重新修饰。

2011年上半年,该公司要开始把Office 365介绍给新老客户。更新底层平台基础设施时,微软要在升级底层平台架构的同时,保持其现有的托管服务的运转(但愿不会出现中断)。他们将实施新的供应和商业机制,以及几个月以来他们一直在承诺的新的SharePoint,Exchange和Lync通讯功能。

微软公司的最终目标是能够利用规模效应。目前,微软各大在线服务团队都有自己的升级计划,每个团队负责自己的平台的升级。随着Office 365的推出,微软可以统一安排BPOS, Live@Edu 和 Office Live Small Business的升级时间。

Office 365高管Eron Kelly 说,"我们会在每个季度发布新的功能。"目前,按照微软的计划,BPOS明年升级的时间是:明年2月或3月;6月或7月;秋季;在年底前完成全部的升级。

为此,Office 365团队需要把POS, Live@edu 和 Office Live Small Business customers移到一个新的Online Service Delivery Platform (OSDP)上。

微软Office 365的未来之路

该平台包含了共享的托管架构、商务、用户体验/用户界面、数字化市场营销和市场组件。这会让重新命名后的Office 365服务——小型企业、大型企业、教育机构、政府机构等——获得更好的一致性和更紧密的系统整合。

这些服务- SharePoint Online, Exchange Online和Lync Online ——也将全部翻新,全面增加微软在过去这些年中针对竞争对手开发的若干功能。正如我之前报道过的,服务里不会出现软件中所有的新功能;微软计划分阶段地将一些功能增加到服务之中去。作为Office 365推行计划的一部分, Live Meeting会议服务将会取消(它可以作为一个独立产品出售,需要的人仍可购买),由Lync的音频/视频会议取代。

(我已经在今年夏天发布了一些微软的幻灯片,幻灯片中详细说明哪些功能将被添加在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和Communications Online之中——也就是现在的Lync。在那以后,微软可能已经更新了这些计划,但我没有更多的最新信息。)

微软计划在2011年下半年,把CRM Online添加到Office 365中。有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许可和定价方面的情况,细节寥寥无几。微软的Kelly说,目前,CRM Online团队有自己的基础设施,计费系统等,一旦它被添加进来,从客户的角度看,CRM Online将成为另一种"体验"。换句话说, CRM将成为在OSDP上运行的另一"房客",他解释道。

阅读客户体验白皮书

Office 365的另一个产品- 本地安装的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 将是托管服务的一个可选的附加服务包。该公司的人员表示,微软之所以选择了最高端的(也是最昂贵)Office SKU,是因为Office 365的用户可能需要访问其所有功能。

微软Office 365的未来之路

微软Office产品管理总监Chris Barry 表示:"Office Professional是(Office 365)一个能够充分展示各项功能的地方。"在早期应用托管策略里,"我们早就知道,用户体验是什么样的", Barry 补充道。

Barry说,微软可能会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为他们提供其他Office SKU选择(如学生和家庭)。因为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Office有点大材小用。但现在怎么样,他没有明确说明。

Office 365本身并不是"在云中的Office",微软在这个产品包上也没有采用不同的流程。Barry表示,从今年11月1日开始, 微软通过一个可选的修正来修改其企业大规模许可证协议。这已调整使客户更容易获取软件,服务和/或两者的结合,它还将以前基于设备的许可方式改变为基于每个用户的许可方式。

除了改变许可协议本身之外,习惯了销售盒装产品和企业协议的微软还改变了它通过领域和渠道销售服务的方式。Office 365总监Morgan Cole说,在线服务团队撰写了有关客户UX /体验的书,团队的工程师和业务经理都看过。(我曾经希望借来读一读,但没有成功。)

谈到服务,Cole说,"现在和客户的关系完全不同以往了。""客户体验成为整个生命周期,不仅仅是学习、尝试和购买了,而是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

Cole还说,作为这种转变的一部分,微软也正在改变和在线服务客户的沟通方式。这种沟通模式现在还包括更多的社区因素,这意味着客户可以和客户直接进行交流,而不仅仅是产品经理和顾客交流。

关于交流,"我们从Live@edu团队学到了很多",Cole说,"但我们也关注行业中其他的相关经验,并从中学习",就像周边社区奖励计划一样。

随着我们的前进,我们始终致力于"不断改进我们的沟通能力", Cole表示,服务,是"关系营销的事"。

这就是我的"Office 365之路"系列。我很想知道读者在哪些方面仍然觉得困惑,或者想了解微软下一代托管服务的哪些信息。您可以在下面的对话栏里分享您的意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