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成软件业共谋 助力产业结构革新

云计算成软件业共谋 助力产业结构革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是一个新兴市场,在美国50大云计算公司中,传统著名IT企业并不多,大量公司都是在这次云计算的浪潮中涌现而出。据统计,中国的市场规模目前在全球市场只占1.5%,但增长速度非常快。目前,全球云计算已经驶入快车道。经过近年来全力以赴进行技术开发和产业准备,中国的云计算也开始进入务实发展的轨道。

来源:赛迪网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软件业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年来,软件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网络化、服务化、平台化、智能化和融合化的趋势突出,其中以云计算为典型代表。云计算作为基于互联网,通过虚拟化方式共享信息资源的新型计算模式,具有按需服务配置资源,基于宽带网络资源池、资源的动态灵活配置,按服务收费等重要特征。作为软件服务化趋势的具体体现,云计算的实质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让用户可以按需动态的使用计算存储宽带等资源,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信息技术的应用。

云计算是一个新兴市场,在美国50大云计算公司中,传统著名IT企业并不多,大量公司都是在这次云计算的浪潮中涌现而出。据统计,中国的市场规模目前在全球市场只占1.5%,但增长速度非常快。

目前,全球云计算已经驶入快车道。经过近年来全力以赴进行技术开发和产业准备,中国的云计算也开始进入务实发展的轨道。但中国的云计算实践目前还面临很多问题,特别是在具体操作层面如何推进,各自的理解是不同的,中国云计算要想在这场全球化的IT计算模式变迁中抢占先机,需要牢牢把握住应用,以应用为切入点,强化产业协作,聚合更多资源,加速产业格局向有序化的方向发展。

云计算可以说是软件业的共谋,IDG资本副总裁牛奎光近日在“中国云高端论坛”中深有体会的谈到。经历了两次转移,计算从中心化到客户端化又回回来再到中心化,技术上简单的演进其实代表了很长时间的发展流程,为什么对于中国的软件业发展云计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牛奎光指出原因是盗版问题,他称现在很多的单机软件厂商每卖一套就有1.5-2套是盗版的,不知道是谁盗的版。 所以,借助云端服务的形式来改变软件行业的收入结构是很好的核心和机会。另一方面,笔者认为云端服务同时也为企业大幅度节约了成本,降低的门槛有助于中国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

不过,云服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也存在比较现实的挑战,比如基础设施与运营商之间的带宽稳定性、互联互通到目前收费的模式,这都是目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但是同时,我们也有巨大的机会,牛奎光指出,一个是中国现在基本上已经从以前的比较粗放的、机会型增长转变,这种粗放型经济增长开始转变成精细化管理要求。其中,突出变化是现在人力成本上升非常快,从南方的用工荒到现在很多制造型企业的现状来看,他们已经做好了以后劳动力成本的上涨10%-15%的准备,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对于云服务特别是整个软件企业的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