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推云存储服务挑战亚马逊霸主地位

谷歌推云存储服务挑战亚马逊霸主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近日宣布推出云存储服务Cloud Storage,与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旗下云存储服务S3展开直接较量。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谷歌 云服务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近日宣布推出云存储服务Cloud Storage,与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旗下云存储服务S3展开直接较量。

谷歌Cloud Storage云存储服务能让用户以最低成本将公司业务数据存储在云端。用户在任何地方都能访问这些数据,还能节省下高昂的服务器硬件管理费用,更为重要的是,谷歌还会向用户数据提供保护。这项服务将面向中小企业及大型企业提供云端数据存储空间。

云存储服务在2009年真正开始成为一个行业热点,Nirvanix和亚马逊S3服务当时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此后,亚马逊继续在这一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Rackspace和微软(微博)等公司也纷纷推出自己的云端解决方案。

谷歌面向企业的云存储目前还处于免费测试阶段,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底。企业用户向云端上传数据时,谷歌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如果超过了谷歌免费提供的存储空间,谷歌即会向用户每月最多收取每千兆(G)13美分的费用。

相比之下,Nirvanix收取的服务费率更高一些,而亚马逊S3(Simple Storage Service)服务的费用与谷歌的Cloud Storage相差不多。但是,谷歌的免费试用仅持续至今年年底,亚马逊S3服务的免费试用期则为期一年。

以谷歌和亚马逊目前的服务价格,云端数据存储服务对小企业来说意义重大。虽然Google Docs一直是许多小企业的首选云存储服务,但由于仅提供1024兆的免费存储空间,这项服务面临着诸多限制。

鉴于亚马逊免费试用期长达一年时间,加之其云存储服务一向稳定,很多人或许会选择亚马逊S3服务。但对于那些更信任谷歌品牌及更喜欢谷歌分析工具的用户来说,他们可能会选择谷歌Cloud Storage。此外,亚马逊还提供更好的客户支持方案,而谷歌仅通过论坛向用户提供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